Posted on

【網球】 25歲世界「一姐」芭迪突然宣布掛拍 「是時候追逐其他夢想」

【體路專訊】1月才於主場贏得澳洲公開賽女單冠軍的世界網壇「一姐」芭迪(Ashleigh Barty),周三(23日)突然宣布掛拍,現年只得25歲的她直言已經付出所有成為世界最佳,故此決定急流勇退,追逐其他不用離開家人的夢想。

芭迪今日在社文平台發文公布退休的消息並上載一段訪問片段,她寫道:「今天我百感交集,我宣布要從網壇退休。我不知道如何向大家表達心聲,所以請來好友迪拉古亞幫助我。很感恩這項運動給予我的一切,我很自豪和滿足,感謝所有幫過我的人,我將永遠感激我們共同創造的終生回憾,周四我會舉行記者會交待。」

芭迪1月以東道主身份羸得澳網女單冠軍。(圖:芭迪facebook)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sh Barty(@ashbarty)分享的貼文

片中芭迪與前雙打拍檔兼密友迪拉古亞面對面而坐,她透露自己的心路歷程:「我的身心已經失去繼續在頂級賽事競技需要的一切,我知道要成為最強,需要無比努力,我已為網球付出所有。從小我就四出參賽,但我希望過一些正常青春少女的生活。我的網球夢已達成,是時候放下球拍,追逐其他不用離開家人的夢想。澳網冠軍是完美句號。」

芭迪這兩年多一直排女單世界第1,曾獲2019法網、2021溫網及今年澳網三項大滿貫冠軍,她的決定震驚網壇。WTA(女子網球協會)在Twitter寫上:「感謝妳成為這項運動和世界各地女姓的傑出代表,我們會非常想念妳的,芭迪。」

這並非是芭迪第一次離開網壇。她在2014至2016年期間曾經暫別球場轉戰板球界,去年底與長期交往的男友基斯克訂婚,邁向人生另一階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 25歲世界「一姐」芭迪突然宣布掛拍 「是時候追逐其他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