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伍家朗染疫退出瑞士公開賽 李卓耀周三登場

【體路專訊】羽毛球世界巡迴賽超級300分站的瑞士公開賽周二(22日)開鑼,香港隊原有兩名男單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參賽,不過被列為6號種子的伍家朗抵達瑞士後,因確診而於賽事展開前退賽;李卓耀則會於周三的首圈賽事登場,對手為法國的Toma Junior Popov。

周二展開的瑞士公開賽為3月的第三項世界巡迴賽事,與兩周前的德國公開賽同樣為超級300分站。由於分數相對不高,加上賽程頻密,不少球手均未有參賽或於賽前退賽,男單前8名種子球手中就有港將伍家朗、新加坡駱建佑及印度Lakshya Sen退賽,日本的桃田賢斗、中華台北周天成及馬來西亞李梓嘉等則未有參賽。

伍家朗上周於全英賽次圈出局後,最新世界排名稍跌一位至第11位,是港將自2019年9月以來首度跌出前10位置。原本被列為瑞士公開賽6號種子的伍家朗,在抵達瑞士後確診而被迫退賽,他指自己暫時有輕微症狀。世界羽毛球聯會周二下午亦在網頁發聲明,指部分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在抵埗後的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需退賽,中國隊亦有數宗確診,並已全隊退出瑞士公開賽。由於在4月的韓國公開賽參賽名單亦未見港將的名字,料伍家朗最快要到5月的泰國公開賽才再度參賽。

另一港隊男單球手,世界排名17位的李卓耀則會在周三的男單首圈登場,對手為世界排名33的法國Toma Junior Popov,兩人之前未曾交手。值得一提的是,法國球手亦需要兼顧男雙賽事,一日雙賽下或對李卓耀有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伍家朗染疫退出瑞士公開賽 李卓耀周三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