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CAS駁回俄羅斯足總上訴 俄男足無緣下周世盃附

足球, 國際足協, 歐洲足協, 體育仲裁法庭, 俄羅斯

【體路專訊】體育仲裁法庭(CAS)周五(18日)駁回了俄羅斯足總(FUR)要求凍結國際足協(FIFA)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及所有俄羅斯球會參與轄下所有比賽的決定,這意味俄羅斯仍然不能出戰原定下星期舉行的2022卡塔爾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附加賽。

FIFA表示,CAS是駁回了俄羅斯足總提出的緊急臨時裁決,FUR的原意是希望凍結FIFA的禁令,以等待全面上訴。CAS的決定,意味俄羅斯將無法在下周四(24日)主場鬥波蘭的世盃附出賽;波蘭方面早已表明球隊不會和俄羅斯作賽,FIFA亦已決定波蘭將不戰而勝,直接躋身世盃附B組的決賽,會與瑞典及捷克的勝方爭奪一個2022世盃決賽周席位。

足球, 國際足協, 歐洲足協, 體育仲裁法庭, 俄羅斯
(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網頁截圖)

體育仲裁法庭在周二(15日)亦作出了一個類似的裁決,駁回了FUR要求凍結歐洲足協(UEFA)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及所有俄羅斯球會參與轄下所有比賽的決定。根據CAS的聲明,有關兩協對俄羅斯國家隊及所有俄羅斯球會實施禁賽的決定,仍將會繼續進行裁決,惟現階段未有進行裁決的時間表。

FIFA和UEFA是在上月底(28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及所有俄羅斯球會參與兩協轄下的所有比賽,該決定意味俄羅斯緣盡年底的卡塔爾世界盃,莫斯科斯巴達亦即時在歐霸盃16強出局。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CAS駁回俄羅斯足總上訴 俄男足無緣下周世盃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