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加坡乒賽】黃鎮廷闖男單次圈 蘇慧音不敵法國老將首圈止步

【體路專訊】2022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賽正賽次日賽事周六(12日)於新加坡體育城上演,上午先有黃鎮廷及蘇慧音在單打分途出擊,前者以3:1擊敗韓國球手晉級,後者則不敵法國老將首圈止步。

黃鎮廷(圖:體路資料庫)

港乒「一哥」、世界排名22位的黃鎮廷在男單64強硬撼世界排名19位的韓國球手張禹珍,雙方首局已經鬥得緊湊,港將局初領先3分,雖然中段被對手追至5:5平手,惟黃鎮廷未有被對手領先,在「刁時」下以13:11先拔頭籌。次局形勢逆轉,港將一度落後至4:9,雖然尾段急起直追至僅落後兩分,惟仍被對手以8:11追平局數1:1。第2局失利未有影響黃鎮廷的氣勢,第3局甫開局已經領先至6:0,儘管被對手力追,港將以11:9得手再度領先。第4局初段雙方緊纏至4:3,惟港將搶攻連取4分拉開,終順利以11:5再贏一局,以局數3:1奏凱殺入32強。

蘇慧音(圖:體路資料庫)

女單方面,受傷患困擾的蘇慧音在首圈面對法國老將袁嘉楠,港將在明顯入局較慢下,先輸一局2:11,次局蘇慧音仍出現較多失誤,以6:11再輸一局。沒有退路的蘇慧音在第3局初段仍處於下風,落後至1:4時請求暫停,調整後她的表現及時回勇,更以7:6取得3局以來首次領先,這位東奧「奇兵」再優勢維持至10:8,可惜在對手先憑一記擦邊球得分,及後再連得3分下,蘇慧音再負一局10:12,力戰下以0:3不敵對手被淘汰。

今日稍後時間仍有港將登場,雅加達亞運混雙銅牌得主何鈞傑及李皓晴將在6時30分上場,惟兩人這次「分途出擊」,前者會夥拍德國的Nina Mittelham在16強鬥斯洛伐克組合,後者亦會與另一德國球手邱黨拍檔,撼東奧第4名的法國組合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乒賽】黃鎮廷闖男單次圈 蘇慧音不敵法國老將首圈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