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FIFA准俄烏球會外援暫時解約 「沒有後果」下簽新會

【體路專訊】國際足協(FIFA)周一(7日)宣布,考慮到烏克蘭及俄羅斯局勢後,決定容許兩國球會的外援球員及教練中止合約,並以自由身身份與其他球會簽約做「臨時工」。

FIFA針對兩國球會的做法有少許不同,當中FIFA指為讓外援有機會收取工資及保護烏克蘭球會,烏克蘭球會的外援球員及教練的合約將會直至自動中止至630日。

至於俄羅斯球會方面,為方便外援離開俄國,除非外援與球會於本星期四或之前達成協議,否則亦有權單方面中止合約直至630日。

FIFA指上述球員及教練於630日前均會被視為「自由身」,能在「不用承擔任何後果下」簽新球會。即使新球會的聯賽轉會窗已經關閉,這批外援仍可以於47日前註冊,但每間球會最多只能在這情況下簽入兩名球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FIFA准俄烏球會外援暫時解約 「沒有後果」下簽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