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俄羅斯國腳表態反戰 烏克蘭奧運代表被炮火嚇醒:我們怎可能安全?

【體路專訊】俄羅斯今日(24日)向烏克蘭發動進攻,烏國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足球的辛真高、耶莫蘭高、空手道的特莉烏卡(Anzhelika Terliuga)、柔道的比露迪(Daria Bilodid)及網球的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相繼為祖國發聲,俄羅斯國家足球隊成員史莫洛夫(Fedor Smolov)就在Instagram貼出全黑圖片,配上「向戰爭說不」、心碎及烏克蘭國旗的表情符號,成為首位公開表態反對戰爭的俄國球員。

俄羅斯今日正式向烏克蘭發動進攻,烏克蘭國內多處於過去不足10小時傳出爆炸聲。效力俄超球隊莫斯科戴拿模的前鋒今午在Instagram貼出一張全黑圖片,並寫用俄文寫上「No to War」、心碎及烏克蘭國旗的表情符號,是首名表態反戰的俄羅斯球員。這名32歲的前鋒曾45次為國家隊上陣並射入16球,亦曾戴起國家隊隊長臂章。

多名烏克蘭運動員就繼續為祖國發聲。效力英超韋斯咸的國家隊隊長之一耶莫蘭高在Instagram貼上烏克蘭球衣上的國徽,並撰文呼籲同袍團結及支持軍隊,「我們的力量是自由、選擇權、尊重和人類價值觀。 我們的選擇是歐洲的烏克蘭。」正身處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東京奧運柔道銅牌得主比露迪在Instagram上表示,自己早上收到「開戰了」的電話,再被炮火聲驚醒,「我很害怕,無言以對」,並呼籲俄羅斯停止,「我們要和平,我們要生存」。

空手道奧運銀牌得主特莉烏卡同樣在Instagram表示自己早上被炮火嚇醒,坦言不知如何是好,「我不能相信自己會如此害怕。在我最愛的城市Odessa,爆炸不斷發生,整個烏克蘭邊界正與侵略者戰鬥」,「很多人問我是否安全。當然不安全!我們怎能安全?請睜開你雙眼,在你的國家展示真相!請停止戰爭!」她繼而直接向世界呼籲:「我知道俄羅斯並非我們的敵人,我希望這個世界有公義,希望敵人會為他所做的付上痛苦代價!我希望所有國家最終會支持我們,不只是言語及制裁!我希望俄羅斯人不會再保持沉默!我們沒有挑動你們!」世界排名15的女子網球員施維杜蓮娜將頭像換成塗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手掌,並發表「No war in Ukraine」的短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俄羅斯國腳表態反戰 烏克蘭奧運代表被炮火嚇醒:我們怎可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