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前最後一戰 鄭鐵男世青盃8強止步

【體路專訊】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將於周四(24日)展開,四位男花小將鄭鐵男、梁千雨、蔡孝銳及謝嘉譽周六(19日)於西班牙出戰男花青年世界盃加泰隆尼亞站,為亞青賽作最後備戰。其中鄭鐵男與蔡孝銳於16強上演「內訌」,前者以一劍險勝過關,惜及後不敵美國劍手,最終8強止步。

梁千雨(圖:體路資料庫)

男花世青盃加泰隆尼亞站共177名劍手參賽,港隊派出4名小將出賽,其中鄭鐵男、梁千雨與蔡孝銳均順利在小組賽出線躋身淘汰賽階段,謝嘉譽則在小組賽錄1勝5負出局。上月在法國普羅旺斯站32強出局的梁千雨在小組賽排名第16位,在淘汰賽階段以15:8及15:4連過兩關,惜及後以8:15向美國劍手Louie Bryce稱臣,連續兩站於32強止步。至於鄭鐵男及蔡孝銳均順利連過3關,兩人更在16強相遇。

鄭鐵男(圖:體路資料庫)

這場「港隊內訌」大部份時間由蔡孝銳控制戰局,更一度拉開5分差距,惟鄭鐵男抵住壓力急起直追,最終在「決一劍」下以15:14反勝隊友刺入8強,惜隨後面對擊敗梁千雨的Louie Bryce,港將以8:15告負,未能殺入4強。

吳霆騫,黃敬軒,劍擊,亞洲劍擊少年巡迴賽,亞洲少年巡迴賽
吳霆騫(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男花隊外,男重小將吳霆騫亦在瑞士出戰男重青年世界盃溫特圖爾站,港將在小組賽順利突圍,淘汰賽首圈以一劍擊敗西班牙劍手晉級,惜隨後以11:15不敵Sarid Alon,於64強止步。

各小將即將轉赴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為周四(24日)展開的亞青賽作最後準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前最後一戰 鄭鐵男世青盃8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