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挪威新星改寫室內1500米世績 譜寫家族田徑傳奇

【體路專訊】去年在東京奧運勇奪1500米金牌的21歲的挪威田徑新星Jakob Ingebrigtsen,周五(18日)於世界室內黃金巡迴系列賽法國列萬站以3分30秒60,改寫室內1500米世界紀錄,繼去年奧運後再度大放異彩。

Jakob Ingebrigtsen在賽事中與原本的世績保持者、埃塞俄比亞跑手Samuel Tefera奮戰到底,前者在最後250米才超越一直帶頭的Samuel Tefera,最後更以0.46秒之差刷新世界紀錄。賽後他在社交媒體表示,「今場為了2022年賽季有個好開始,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正在向下一個紀錄進發。」

早在5年前,Jakob已經成為在4分鐘內完成1英里的史上最年輕跑手,年少成名後亦不負眾望在東京奧運中,成為奧運史上1500米最年輕金牌得主。奧運奪金後Jakob曾稱會放眼於世界紀錄,父親兼教練Gjert當時認為仍需數年,但不足半年後Jakob已收獲其首項世界紀錄。

家中7名孩子中排名第5的Jakob,與分別大5歲及7歲哥哥Filip、Henrik、成為田徑界著名的三兄弟。父親Gjert在孩子成長時,培養他們高度自主獨立思考能力,其中Jacob不允許父親或兄長給予他戰術建議,Gjert亦樂見他的思考方式有助於成長,而看著身旁的兄長奔跑多年,最終Jakob在生涯所有項目中都跑得比他們更快。

受到成長環境的影響,Jakob從小就展開系統化訓練,Gjert亦從指導孩子的方法逐步更正,最終孕育出一代超新星,他曾坦言「Jacob比起哥哥們的天份並沒有更高。當初我從零開始訓練Henrik和Filip時走錯很多路,而Jacob是我們知識累積的成果。Henrik亦開玩笑指若然他跟Jacob交換身份,今日他就是奧運冠軍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挪威新星改寫室內1500米世績 譜寫家族田徑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