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K1聯賽】阿聯酋首戰新賽制 劉慕裳輕鬆入8強

空手道, 空手道K1聯賽, 阿聯酋, 富查伊拉, 劉慕裳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Grace)周五(18日)在阿聯酋的富查伊拉(Fujairah)舉行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的首日賽事,於女子個人形分組賽取得兩戰兩勝,晉級之後的淘汰賽,將會鬥德國代表Jasmin Juettner,爭入準決賽。

今站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採取新賽制,參賽選手先分入8個小組作賽,每組最多4位選手,除了種子排名首8位選手外,其餘選手隨機進入各個小組,惟前提是在分組賽中不會出現來自同一個國家選手對賽的情況。小組的首名出線者將會捉對撕殺,得出4位晉級準決賽的運動員,再決賽兩位躋身決賽的代表,也就是說從小組賽出線後,每一圈都是一對一的決勝;在新賽制下,除了決出金、銀牌各一外,同樣有兩位選手可得銅牌。

(圖:體路資料庫)

過往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就以劉慕裳去年4月底對上一次參加的里斯本站為例,50位參賽選手分為8個小組,每組6至7人,小組首四名晉級第二輪分組賽。32人之後再分四組,同樣每組首四名晉級第三輪分組賽,即所謂的16強。贏得第三輪分組賽的選手將可以爭奪金牌,亦即是Grace去年所做出的成績,在第三輪分組賽得小組第2、3名的選手,與另一組的兩名選手爭奪兩面銅牌。

世界排名第5位的劉慕裳在今站賽事被列為第3種子,身處第2組的Grace在周五早上的分組賽,先後擊敗意大利的Noemi Nicosanti,以及西班牙的Lidia Rodriguez Encabo,以兩戰兩勝的姿態順利晉級半準決賽。劉慕裳之後會鬥現年28歲、曾經在2014世界錦標賽,及2015歐洲錦標賽分別得過銅牌的德國選手Jasmin Juettner爭入4強。

去年接連在2020東京奧運、世錦賽及亞洲錦標賽得銅牌的Grace,過往在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算是獎牌常客,曾贏得2金2銀11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K1聯賽】阿聯酋首戰新賽制 劉慕裳輕鬆入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