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壓力爆煲!華莉娃連番失誤得「梗頸四」淚灑冰場

【體路專訊】備受注目的2022北京冬季奧運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周四(17日)晚上演自由滑賽事,身陷禁藥風波的15歲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華莉娃(Kamila Valieva)連日來面對四方八面的批判與質疑,終於壓力爆煲,在比賽中連番失誤,最終以224.09分得「梗頸四」,當場落淚。

體育仲裁法庭(CAS)周一(14日)裁定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早前撤銷華莉娃的臨時禁賽令是適當的決定,意味這位在女子團體賽兩度完成四周跳、助俄羅斯奧委會贏得金牌的女將,即使仍然身陷禁藥風波當中,仍可如常出戰女子單人滑賽事。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花樣滑冰, 國際奧委會, 華莉娃, 禁藥
(Photo Credit:Twitter)

儘管不少同場作賽的選手認為有關決定有欠公平,不過被視為奪金大熱的華莉娃,日前於短節目仍有出色表現,最終取得全場最高分的82.16分,以首名身份殺入自由滑,另外兩位俄羅斯奧委會代表舒夏芭高娃(Anna Shcherbakova/80.20分)及杜蘇娃(Alexandra Trusova/74.60分)就分別以第2及第4名晉級。惟賽後《紐約時報》報導指,美國反禁藥機構首席執行官泰加特(Travis Tygart)提及,華莉娃的藥檢中含有三種心臟藥物,藥檢官員直言「事態絕不尋常」,令她深陷輿論風暴。

華莉娃賽後落淚。(直播截圖)
舒夏芭高娃奪金。(Photo Credit:ISU Figure Skating Twitter)
(Photo Credit:ISU Figure Skating Twitter)

今晚的自由滑賽事,華莉娃壓軸出場,卻被壓力擊倒,場上出現多次重大失誤,開場的不足並在摔倒倒地加上其他失誤結果只得到141.93分,總分224.09分,未能超越排名前三位的選手,僅得第4,無緣獎牌,華莉娃情緒崩潰,淚灑冰場。

反觀其餘兩位俄羅斯奧委會代表就表現出色,世界冠軍舒夏芭高娃(255.95分)及世界賽季軍杜蘇娃(251.73分)包辦了金、牌,日本坂本花織以233.13分摘銅。由於華莉娃未入三甲,意味女子單人滑頒獎禮可以如常舉行。

杜蘇娃摘銀。(Photo Credit:ISU Figure Skating Twitter)
坂本花織奪得銅牌。(Photo Credit:ISU Figure Skating Twitte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壓力爆煲!華莉娃連番失誤得「梗頸四」淚灑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