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先後挫阿根廷日本 香港重劍女隊世盃得第13名

劍擊, 重劍世界盃, 西班牙, 巴塞隆拿, 俄羅斯, 索契

【體路專訊】女子重劍世界盃巴塞隆拿站今日(13日)上演團體賽,昨在個人賽打入8強創生涯最佳、世界排名17級至第43位的的20歲劍手佘繕妡,連同江旻憓、連翊希及陳渭泠出戰,16強力戰下不敵法國,及後轉戰名次賽,在三場賽事取得一負兩勝的情況下,以45:30擊敗日本隊,得到第13名。

港隊首圈鬥捷克變陣出擊,改由狀態大勇的佘繕妡守尾門,結果未受壓力考驗下由頭帶到尾,以45:30大勝晉級,16強惡鬥法國隊,港隊首局後落後1:4,守尾門的江旻憓發力追至8:8平手,可惜港將依然被對手壓制,一直處於下風,中段更被拉開7分差距,雖然第7局連翊希一度收窄至4分落後,江旻憓最後一局上場又力拚追至落後2分,然而最終仍以40:45告負,無緣8強。

劍擊, 重劍世界盃, 西班牙, 巴塞隆拿
(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港隊之後轉戰名次賽,惜首仗即以41:45憾負以色列,只能爭奪第13至16名。港隊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江旻憓這一仗贏得了不少分數,當中包括在第9局「守尾門」在落後31:40的劣勢下獨取10分,惟仍未能領軍反敗為勝。港隊其後鬥阿根廷,早段一直領先,且分差方面亦有相當優勢。連翊希在第5局慘輸4:14,令阿根廷追至非常接近的23:24。不過,緊湊的局面之後未再出現,港隊以45:35贏出,與亞洲排名第4的日本爭奪第13名。

世界排名第10位的香港隊,在第13位名次賽變陣出擊,收起連翊希,改以陳渭泠在三局賽事上陣,她亦交足功課,先後與對手在單局打成5:5、4:4和險勝4:3,助港隊保住早段由佘繕妡和江旻憓帶來的優勢。完成首八局後,香港領先32:23,壓軸上陣的江旻憓在完全控制戰況下贏13:7,助港隊以45:30輕勝日本隊,以第13名完成女子重劍世界盃巴塞隆拿站。

劍擊, 重劍世界盃, 西班牙, 巴塞隆拿
(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至於出戰俄羅斯索契站的香港男子重劍隊,首戰以色列初段曾與對手打成7:7平手,惟其後被對手拉開比分,結果力戰下以39:45稱臣,首圈出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先後挫阿根廷日本 香港重劍女隊世盃得第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