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埃及網球】夥希臘球手女雙封后 王康怡捧今年第4冠

(圖:香港網球總會)

【體路專訊】總獎金25,000美元的ITF職業巡迴賽埃及姆沙伊赫站(M25 SHARM EL SHEIKH)周六(12日)舉行女雙決賽,香港球手王康怡(Cody)夥拍希臘的Saofo Sakellaridi激戰3盤後憑決勝盤「搶十」奏凱,捧走冠軍獎盃,這亦是Cody今年的第4項雙打冠軍。

去年多次合作奪冠的王康怡和本地首席女將張瑋桓(Eudice)近期暫告「分手」,分別聯袂其他國家球手出擊,Cody今站夥拍希臘Saofo Sakellaridi就擦出火花,兩人首圈以6:0、6:1橫掃巴西/英國組合, 8強爆冷以7:5、6:3淘汰2號種子英國Emily Webley-Smith/格魯吉亞Sofia Shapatava。

愈戰愈勇的王康怡/Saofo Sakellaridi隨後再以7:5、6:4力挫斯洛文尼亞和波士尼亞的組合,周六決賽面對3號種子白羅斯Yuliya Hatouka/俄羅斯Anastasia Zakharova,兩人力戰下以7:5拿下首盤,雖然隨即被對手以6:4扳平,不過這對香港、希臘組合在採用「搶十」的決勝盤憑較佳把握以10:6奠勝封后。

王康怡(圖:香港網球總會)
王康怡(右)與哥哥王康傑分享奪冠喜悅(圖:王康怡facebook)
張瑋桓(圖:香港網球總會)

Cody亦總算為張瑋桓復仇,事關Eudice夥拍印度Rutuja Bhosale在4強戰正是以盤數1:2(4:6、6:4、6:10)不敵白羅斯Yuliya Hatouka/俄羅斯Anastasia Zakharova,無緣決賽。女單方面,張瑋桓及王康怡早前分別在8強及次圈止步。

男子組賽事,新星黃澤林與西班牙球手Daniel Rincon 就在8強以直落兩盤5:7、5:7向首號種子捷克組合Marek Gengel/Lukas Rosol稱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埃及網球】夥希臘球手女雙封后 王康怡捧今年第4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