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佘繕妡決一劍挫頭號種子 闖世界盃8強距獎牌一步之遙

【體路專訊】女子重劍世界盃巴塞隆拿站續上演淘汰賽,世界排名60位的港隊劍手佘繕妡於16強挑戰排名第4的韓國頭號種子崔仁晶。最終港將成功炮製冷門賽果,打到決一劍以10:9取勝晉級8強,改寫個人於世界盃的最佳成績,距站上頒獎台一步之遙。

20歲的佘繕妡今站賽事從周五的小組賽開始打起,成功突破預賽晉級64強正賽。港將今日於正賽首場成功挑戰世界排名25的愛沙尼亞劍手EMBRICH Irina,決一劍贏8:7晉級。隨後32強再以15:12擊敗排名246位的俄羅斯劍手SOLDATOVA Anastasia,首度晉級世界盃16強。

港將之後遇上世界排名第4位,去年於2020東京奧運團體賽奪得銀牌的韓國崔仁晶,由於世界前3名的劍手未有參賽,故崔仁晶被列為今次比賽的頭號種子。佘繕妡面對強敵未有怯場,首局與對手打成2:2,完第二局則稍稍落後5:6。第三局港將曾被對手拉開2分差距,但末段9秒內連取兩分追平,最終賽和9:9。韓國劍手於加時進攻亮單燈惟被裁判判食「詐糊」,逃過一劫的佘繕妡最後決一劍得手,以10:9收下勝利。

佘繕妡稍後香港時間晚上10時30分將出戰8強,對手為排名11的韓國SONG Sera,後者同為韓國女重於2020東京奧運團體賽贏得銀牌的隊伍一員。直播連結請按此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佘繕妡決一劍挫頭號種子 闖世界盃8強距獎牌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