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復操復賽無期 港腳發文嘆「還有多少時間可等」

【體路專訊】香港政府日前宣布,今日(10日)起實施包括二人限聚令、禁止兩個以上跨家庭聚會等更嚴厲的防疫措施,康文署轄下球場亦一直重開無期。效力傑志的港腳後衛唐建文周三(9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亞洲各國聯賽如常舉行,到球隊出戰亞冠盃時「人家如日中天,我們則全停下來」,感嘆職業足球員並不是鬧著玩,反問球員還要等多久、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等,「今次要一刀切完全暫停我們在球場上的時間。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對策吧?」

唐建文(圖:體路資料庫)

唐建文昨日在社交網站貼出自己去年為港隊在世界盃外圍賽上陣的照片,指足球員生涯短暫,每日努力訓練追求進步,「如今足球行業停下來,要再追回狀態,對我們每一位球員、每一支球隊都非常困難。」他續指亞洲各國正加緊備戰,各地聯賽亦即將開鑼,形容當傑志稍後出戰亞冠盃時「人家如日中天,我們則全停下來」。雖然有人會反問疫情當前為何還要踢波,但唐建文嘆道:「我們以足球為職業,可不是鬧著玩。經歷過上次停擺,2支球隊退出,幾十人失業,已經摧毁夠了吧。」足總過去兩年曾以隔離泡泡形式舉行港超聯及亞協盃分組賽,期間均無人因而確診,唐建文反問當局:「到今次要一刀切完全暫停我們在球場上的時間。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對策吧?還要再等多少時間,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等⋯⋯」

帖文至今共獲得逾1000個讚好,當中包括其隊友陳晉一、陳肇鈞、張廣然、曾以軒、東方龍獅的林恩許、巴杜姆、理文的顏樂楓、標準流浪的劉學銘、香港U23的黃浩然及冠忠南區的伍瑋謙等,曾效力多間港超球會的外援高美斯亦有留言打氣。另一港腳梁冠聰亦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質疑,本地職業欖球隊可以於過去數星期在沒有隔離泡泡下如常訓練,但足球員卻要全部停止。

 

足總主席貝鈞奇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在現時疫情下球場難以如期於月底重開,即使當局重開球場,聯賽亦極大機會未能立即重啟:「我們要給予球員充足的訓練時間以將身體重回健康的比賽水平,否則在長時間的停頓後很容易受傷。」他預計復操需時兩至三星期,意味球季很大機會不能如期於5月底結束,正考慮腰斬菁英盃或閉門作賽等不同措施。貝鈞奇同時指出,現時的狀況亦影響新港足主帥安達臣備戰6月的亞洲盃外圍賽,以及香港爭取舉辦亞冠盃及亞協盃分組賽的打算。

貝鈞奇(圖:體路資料庫)

新型肺炎自前年初爆發,本地球壇曾經歷4度停擺,分別是2020年1月底至2月中、3月下旬至9月中、同年11月底至去年2月底,以及今年1月初至今。過去兩年多,足總曾經安排2019至20球季的菁英盃分組賽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上演,期間亦將聯賽及足總盃安排在康文署場地閉門舉行,及後同季的聯賽則以隔離泡泡形式完成。到觀眾席重開後,足總一直按政府規例限制入場人數,並曾於去年6月主辦亞協盃分組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復操復賽無期 港腳發文嘆「還有多少時間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