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李海恩心念家庭決定退役 好友梁寶儀談相識趣事:我們都愛吃!

單車, 場地單車, 李海恩, 梁寶儀

【體路專訊】香港單車代表李海恩(Jessica)日前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正式退役決定,結束5年全職運動員的生涯。她接受訪問時談到作出這個決定的最艱難之處,在於要離開因為單車這項運動而結緣的一班朋友,又談到家庭對自己的重要性,遂在權衡下作出了退役的決定。

李海恩(圖:體路資料庫)

Jessica表示,作出退役決定的其中一個艱難之處,在於要放下自己真正鍾愛、且知道自己仍能付出和有所進步的一項運動,但她亦承認家庭在心目中同樣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陝西全運後一直待在家中的這段日子,令我知道家庭對我來說是有多重要,同時我這般長時間不在家中,對他們而言也是很難捱的,因為根本都不知道我們甚麼時候可以見面。」李海恩續指在新型肺炎疫情前一切都比較容易,因為未婚夫Pete仍可以自行去到她比賽的地方見面和支持,但這一切在疫情肆虐下都不再可行,Jessica說「當中未知的部分是最艱難的。」

現年31歲的李海恩亦談到,最困難的是要離開她因為單車這項運動而認識的所有人:「我愛單車,也愛這項運動所給予我的機會,但也不及我因為這項運動所認識的人,從每一位記者們到香港體育學院的職員,然後還有單車隊和其他項目的運動員,他們每一位都是這幅美麗圖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我能夠逐一向他們道謝的話,我絕對會這樣做。」

單車, 場地單車, 李海恩, 梁寶儀
(運動員提供照片)

與Jessica份屬好友的其中一位運動員,正是香港單車隊的梁寶儀(Boey),她憶述兩人認識以後的第一句對話,是Jessica在泰國舉行的場地亞洲盃借用公路單車,兩人事隔多時後談起借車的緣由,Jessica透露她初入隊時就有人對她說,「Boey是很nice的人,有甚麼問題就只管問她吧」。

梁寶儀提到,由於她與Jessica同樣愛吃,故在2017年的昆明冬訓正是兩人友誼萌芽之時:「那時練習後沒事可做,我們會一起焗麵包蛋糕,總之是不停弄吃的。」Boey又指,真正和李海恩熟絡後,除了知道Jessica見多識廣外,也知道她是個可靠和可以信任的人,而且她有醫護工作背景,故「自己有任何頭暈身㷫第一個想到和會找的人都是Jessica」。

單車, 場地單車, 李海恩, 梁寶儀
(運動員提供照片)

談到兩人認識多年之間的真正難忘事,Boey憶述自己當年意外斷手後只能踩單車機的日子,即使李海恩休息、無須訓練的日子,也會專程前往單車機的房間和自己聊天、打氣。梁寶儀說:「到我知道自己手術失敗要再開刀的日子,不巧Jessica也在那段期間經歷兩次斷骨,我倆在那段難捱的日子互相支持,大家有類似經歷,為奧運資格而努力,做同一件事的感覺很好。」

Boey續道:「到我獲取奧運資格後,我跟她說時也有哭出來。去奧運是我們各自的目標,能夠和好朋友一同去奧運,真的很emotional。全運後我知道她要離開也哭了出來,但我是替她開心的。因為Jessica來香港就是為了奧運,她達標了,如今可以在家中和未婚夫、愛狗一起,而且還有了自己全新的career,聽了真的很高興。其實我們雖然不再經常碰面,但還會每星期抽時間談一次電話,互相更新生活近況,到她結婚那天,我也會去找她的。」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李海恩心念家庭決定退役 好友梁寶儀談相識趣事:我們都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