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李海恩宣布退役 「永遠珍惜全職的時光」

【體路專訊】香港單車代表李海恩於個人社交媒體宣布正式退役,結束5年全職單車運動員生涯。在東京奧運及陝西全運後一直未有返港、回到蘇格蘭與家人及未婚夫生活的她指,對代表香港及出戰奧運感榮幸,且會永遠珍惜當全職運動員的回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ssica Lee OLY(@jlee_721)分享的貼文

現年31歲的李海恩(Jessica)自小舉家移民蘇格蘭,大學畢業後開始接觸場地單車,曾奪英國錦標賽第4名,因而萌生成為全職車手的念頭。Jessica在2017年獲港隊教練沈金康賞識,選擇放下未婚夫及安定的生活回流香港,以27歲之齡加入香港單車隊,並以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作目標。Jessica隨後曾代表香港出戰過多項大型賽事,更曾在主場的世界盃分站摘下凱林賽銅牌。

最終Jessica如願以償獲得2020東京奧運資格,並與「師姐」李慧詩一同出戰因疫情而延期一年舉行的奧運,惜於女子凱林賽復活賽止步,隨後出戰爭先賽亦未能突破200米計時資格賽。連戰奧運及陝西全運後,Jessica返回蘇格蘭休息及生活,一直未有再返香港,最終在昨日宣布退役及轉營當教練。Jessica在社交媒體感謝各界的關心,指退役是「艱難的決定」,但當全職運動員的時光會讓她永遠珍惜,並對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感榮幸。

李海恩退役意味將不會出戰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前隊友李慧詩亦表明在亞運大有機會只出戰團體項目,將與小將楊礎搖、程嬿珊及吳思穎爭奪團體競速賽獎牌。

相關文章:
李海恩含淚圓奧運夢:放棄的事都值得!

李海恩:譜寫完不了的愛歌 分隔萬里卻更懂珍惜
李海恩:捉緊機會證明永不太遲 比單車更快的圓夢故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李海恩宣布退役 「永遠珍惜全職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