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挪威女將奪第一金 滑雪長跑俱精通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越野滑雪
(Photo Credit:Twitter)

【體路專訊】2022北京冬季奧運周六(5日)誕生今屆賽事的第1面金牌,挪威越野滑雪女將Therese Johaug在混合兩項賽以絕強的姿態奪冠,贏得生涯首面奧運個人賽金牌。

在越野滑雪的混合兩項賽,每位選手同時出發,在比賽的前半段必須使用傳統方式滑行,並在完成後更換滑雪板,後半段則以自由式作賽。現年33歲的Therese Johaug為應屆世界冠軍,她贏過14次世界冠軍,也贏過冬奧接力賽金牌,以及在兩項個人賽得過銀、銅牌。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越野滑雪

在2018平昌冬奧因為身陷禁藥風波而被禁賽的Therese Johaug,周六在長3.75公里的首兩圈傳統式賽段搶得領先,及後在自由式賽段的最後一公里,更加將優勢擴大至54秒之多。最終Therese Johaug以44分13秒7率先衝過終點,以超過卅秒的優勢贏得今屆冬奧首面金牌。代表俄羅斯奧委會出賽的Natalya Nepryayeva在最後一個上坡路段拋離對手奪銀,奧地利的Teresa Stadlober再落後0.6秒得銅牌。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越野滑雪
(站立者左起)Natalya Nepryayeva、Therese Johaug、Teresa Stadlober(Photo Credit:Beijing 2022 Twitter)

今次是挪威女將在近四屆冬奧第三次於這個項目奪金,Therese Johaug說:「這是夢想成真,我為這訓練多年,甚至是數以千計小時,也因此長年離鄉別井,所以能達成目標真的很美好。這是意義重大,我從未贏過奧運個人賽金牌,這是我的第一金,我真的很高興。」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越野滑雪
Therese Johaug(YouTube影片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Therese Johaug除了是滑雪名將外,她在田徑方面也取得相當不俗的成績。2019年8月,Therese Johaug參加挪威全國田徑錦標賽的女子10,000米賽事就以32分20秒87奪冠;去年5月她再次出戰同一項目,更造出31分33秒15的時間,僅以8秒之差失落一個2020東京奧運的席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挪威女將奪第一金 滑雪長跑俱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