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港將金和曉確診 出戰冬季奧運成疑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奧, 新型肺炎, 高山滑雪, 金和曉, 翁厚全

【體路專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周一(31日)公布,即將代表香港出戰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滑雪運動員金和曉(Audrey)確診新型肺炎,她被安排到隔離酒店進行檢疫,現時情況穩定。

現年19歲的金和曉是從波斯尼亞出發前往北京,她在周日(30日)晚抵步後,於北京機場進行核酸檢測後被要求再次檢測。Audrey在今晨進行的第2次檢測結果仍呈陽性,需要到隔離酒店檢疫,現時情況穩定。按北京冬奧組委會《防疫手冊》中的指引,她需要核酸檢測結果連續兩日為陰性始能離開隔離酒店,再跟據密切接觸者的定義監察7日。

翁厚全(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亦要接受隔離

與金和曉同行的一位教練,以及另一位將出戰冬奧的運動員翁厚全(Adrian),兩人的檢測結果俱為陰性,惟因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兩人都要按指引接受隔離,並且每12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若連續7日檢測結果都呈陰性,檢測頻率就可以改為每日一次。在滿足防疫要求下,他們可以在有條件的情況比賽或工作。根據指引,翁厚全仍可以在保持社交距離下訓練備戰,惟不可以進入公共區域如裝備室等,賽會亦會為他安排獨立的更衣室及洗手間,並會定時清潔消毒。

將會參加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的金和曉,原定在2月9日出戰初賽,惟因為確診新型肺炎的關係,她最終是否仍能參賽,要待她恢復之後再視乎情況。至於翁厚全的比賽日期為2月13日,將出戰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項目的他會在比賽開始前6小時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結果呈陰性,就可以參加比賽。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港將金和曉確診 出戰冬季奧運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