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捲「洪門宴」風波 民政局局長徐英偉請辭

【體路專訊】主責體育事務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早前因參加生日派對而需隔離,同時捲入政治風波,近日多次傳出其離任消息。徐英偉今日(31日)透過政府發聲明指自己已向特首提出請辭,表示自己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應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計劃於今日離任。

徐英偉中午發聲明,指自己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以防疫為先,「於1月3日在出席一場宴會時有失當行為,我應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決定辭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一職。他在聲明中感謝能有機會加入政府為香港市民服務,亦感謝行政長官和其他政府同事及各界友好對其的支持和指導。

徐英偉(圖:體路資料庫)

出身自民建聯的徐英偉前年4月接替劉江華出任民政局局長,上任之初已表明自己熱愛體育,亦是欖球教練。他任內經歷過足總及港協暨奧委會的審計報告風波、疫情下主辦亞協盃及單車國家盃、東京奧運等。徐英偉月初出席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宴,其後有其他出席者確診新型肺炎,徐英偉與入境處長區嘉宏及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需到竹篙灣隔離14日,再加7日居家監察。

林鄭月娥在派對事件發生後曾舉行記者會,表示對官員出席大型聚會感到失望,尤其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強調會採取適當行動。徐英偉則在Facebook發文指需要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責,並向中央政府、行政長官、問責團隊、民政事務局同事及香港市民致歉,又一度將頭像轉成全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捲「洪門宴」風波 民政局局長徐英偉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