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李梓嘉與大馬羽協破冰 下月勢戰團體亞錦賽

【體路專訊】馬來西亞羽毛球「一哥」李梓嘉月中退出國家隊,轉職「自由人」一事轟動羽壇,後續風波不絕,更遭羽總祭以兩年禁賽令,事件一度陷入僵局,今日(25日)卻峰迴路轉,李梓嘉於社交網站上載與羽協會長諾薩(Mohamad Norza Zakaria)會面照片,文間透露事件或見轉機,他表示正與羽總解決事件,他雖未明確解釋「單飛」前景,但雙方重修舊好,他強調個人成就源於羽總及國家培養,並承諾出戰亞洲團體錦標賽。

男單世界排名第七的李梓嘉月中決定退出馬來西亞國家隊,轉以「自由人」身份征戰羽壇,引羽總強硬回應,羽協會長諾薩上周向他下達為期兩年的禁賽令,禁令過嚴,羽壇及球迷群起聲援。事到今日,危機似有曙光,李梓嘉於個人IG上載夥同家人與羽協會長諾薩會面的合照,他透露正與羽協解決問題,文中強調感激國家培育,明言現時和未來的成就源於「諾薩、羽協及馬來西亞」。李梓嘉續指將出戰下月底於馬來西亞舉行的團體亞錦賽,「期望此結果能團結羽毛球球迷及馬來西亞國民」,文末他再呼籲各界支持羽協及由其培養出的職業球員,「歸根究底,我們始終是一個團隊。」文中李梓嘉未有解釋「單飛」去向及與會長的商討細節,但字裡行間多番強調國家栽培,顯示雙方已經破冰,事件似可迎來「雙贏」結局。

李梓嘉(左一)早前與家人會見大馬羽協會長(中)商討單飛一事。(李梓嘉IG截圖)

2016年出道的李梓嘉現年23歲,他曾於蘇迪曼盃助大馬拿下銅牌,也曾在2018和2020年在亞洲錦標賽的男子團體賽奪得一銀一銅,惟自去年三月贏得全英賽冠軍後成績停滯不前,東京奧運亦於16強早早止步,有指他因薪金過低且未見突破,決心退出國家隊尋求轉變。

李梓嘉下月底勢亮相亞洲團體錦標賽。(資料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李梓嘉與大馬羽協破冰 下月勢戰團體亞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