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 蔡俊彥分途闖巴黎世盃半準決賽

劍擊, 花劍, 劍擊世界盃, 法國, 巴黎, 張家朗, 蔡俊彥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Edgar)周六(15日)在男花世界盃法國巴黎站出擊,他從正賽64強開始作賽,連過兩關後再於16強以15:5輕鬆刺走韓國劍手Kim Dongsu,連贏三場下打入半準決賽;另一港將蔡俊彥(Ryan)亦以15:11擊敗意大利的Filippo Macchi,同樣躋身最後8強。

劍擊, 花劍, 劍擊世界盃, 法國, 巴黎, 張家朗, 蔡俊彥
張家朗(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男子花劍世界排名第4位的張家朗今晨先以15:13力克法國劍手Alexandre Ediri晉級,及後在32強再以「決一劍」力挫韓國的亞洲錦標賽前金牌得主Ha Taegyu躋身16強。在東奧後因傷被逼棄戰第14屆全國運動會的張家朗,在16強再鬥另一位韓國劍手、世界排名56位的Kim Dongsu。

此前兩戰都贏得比較驚險的張家朗,今仗卻是完全主導了整場賽事,在幾乎完全未受考驗的情況下,以15:5大破Kim Dongsu,強勢打入8強。張家朗輕取Kim Dongsu後,同時將雙方對賽戰績改寫為1勝1負;張家朗此前曾經在2019年於日本千葉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分組賽,以4:5不敵Kim Dongsu,今次總算一雪前恥。

劍擊, 花劍, 劍擊世界盃, 法國, 巴黎, 張家朗, 蔡俊彥
蔡俊彥(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在另一場16強賽事,賽前明言在個人賽以躋身4強為目標的蔡俊彥,面對世界排名比自己低逾200位、排名239的意大利劍手Filippo Macchi續有良好發揮,他以15:11勝出,晉級半準決賽。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張家朗及蔡俊彥俱於香港時間晚上10時30分進行的半準決賽勝出,兩位港將接下來會在4強上演「港隊內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 蔡俊彥分途闖巴黎世盃半準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