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新帥安達臣見記者明言打進攻足球 冀政府首肯辦集訓營

【體路專訊】上任個多星期後,新任港足主帥安達臣今日(14日)透過視像會議首次接受傳媒訪問,明言會一改過往教練主守的風格,令港足踢得更進取,「只是防守、只打反擊很難贏波,可能需要些時間,但我相信可以成功」,又表明不能容忍球員在代表香港期間飲酒。對於政府料再度延長關閉球場的防疫措施,安達臣指足總一直有與當局溝通,希望能在「隔離泡泡」下舉辦集訓營,但預料到3月份的國際賽期才較大機會成事。

足總圖片

去年底抵港的安達臣經過隔離後,月初正式履新並隨即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視察。足總原本安排這名港足新帥今午在足總辦公室會見傳媒,但於記者會前兩日宣布因疫情關係,改以網上視像形式舉行記招。安達臣在記者會開首已表明,會嘗試帶領球隊踢得更進取,其後再在接受提問時透露,在隔離期間觀看港隊過去10場比賽,發現不少自己不太滿意的事:「這10場好像只有一場贏柬埔寨,其他都是和或輸,而且好多時候是防守。只是防守、只打反擊很難贏波,我會嘗試令港隊踢得更進取,防線推得較前,壓逼對手更多。這件事可能需要些時間,但我相信可以成功。」他同時透露在簽約前有與上任主帥麥柏倫通電話,對方提供不少關於港足有用的資訊。

足總圖片

安達臣與足總簽約至2023年7月,港足期間會出戰亞洲盃外圍賽,亦預料有東亞盃外圍賽。他指會以進取的踢法助港足爭取出線決賽週,「但首先就是要嘗試贏,挑選最好的球員建立最好的球隊」。談起挑選球員,土生土長及入籍兵的議題是每任港足主帥均會被問及的問題,安達臣指自己會不論本地或入籍,只挑選最好、可以符其我風格的球員:「我看過很多球賽片段,也對一些球員有好好的印象,但最重要是能親身看到他們比賽。」他亦指過去兩星期與不同港將傾談,日前亦曾與效力中甲的幾名球員見面,對對方有很好印象,會保持良好溝通。

不過在他上任之際,U23港足卻爆出醉酒生事醜聞,11名球員,包括有「大港腳」經驗的陳晉一被罰禁止入選一年。安達臣被問及此事時以嚴肅語氣讀出預先準備的聲明:「作為香港隊是要保持專業,我們不會容忍球員在代表香港隊時飲酒」,同時亦明言部分球員被禁賽一年是壞消息,「但我會在可以選擇的球員基礎上建立球隊。」

安達臣早前到FTC視察。(足總圖片)

然而能挑選球員亦未必能集訓,在安達臣召開記者會之際,政府預料將宣布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下月初,橫跨整個國際賽期。安達臣指明白在疫情期間備戰是非常困難,足總一直有與政府溝通,但透露當局立場非常強烈:「我好想可以利用這兩段時間和球員見面、訓練及盡量有比賽。現時也與政府商討能否在『隔離泡泡』下有集訓營,希望有正面答覆,但預計3月的賽期會才較有可能。」

58歲的安達臣球員年代曾效力挪威、德國和瑞士頂級聯賽球會,並成為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史上第一位外籍神射手,退役後轉任教練,曾任教朝鮮國家隊兩年,亦帶領過韓職球會仁川聯。港足過去10場只得1勝1和8負,包括在東亞盃決賽週及世盃外錄得6連敗,第三圈亞盃外暫定6月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新帥安達臣見記者明言打進攻足球 冀政府首肯辦集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