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疫境」下報名人數創新高

一眾參加者於網上公眾簡介會和計劃團隊進行「另類」合照。

【體路專訊】第九屆「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JSR)已經截止報名,年輕人「親身經歷,勇敢嘗試」的心態,沒有因為疫情陰霾而減退,報名人數更接近200人,打破過往八屆的紀錄。香港賽馬會公司品牌高級經理(體育及社區項目)李德能對此感到鼓舞,更指新一代願意努力學習,令人對未來亦增添信心。

疫情下變陣 首辦網上公眾簡介會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旺角東華學院舉行的第九屆JSR公眾簡介會改以網上形式進行,合共逾40名年輕人參加。兩位計劃的師兄師姐 — 第二屆的馮子謙(Dan)及第六屆的伍靖華(青蛙)— 分享自己在計劃的體驗和得著。

青蛙坦言:「計劃給予自己體驗體育傳媒工作的機會,不過,在計劃得到的友誼,才是最難得的收獲。」Dan則以在香港電台、香港飛馬及《體路》的經驗勉勵參加者:「最關鍵的是把握每個機會。」

第二屆JSR師兄馮子謙分享在計劃的得著。
第六屆學員伍靖華親身分享自己在計劃美好回憶。

計劃負責人李德能指簡介會反應理想:「疫情令實體簡介會需要改以網上形式舉行,並非我們所願,不過,有阻礙就應變,其實亦是計劃的精神之一,希望啟發年輕人面對障礙時敢於從容應對。」

截止報名後,所有參加者將被邀請與計劃團隊網上會面,獲取錄的學員會與資深傳媒人一起經歷約半年的學習和互動,除了寫作、創意、攝影、攝錄及體育評述之外,今屆學員更會合作籌辦一項體育比賽,親身體驗市場推廣及項目管理的實務工作;表現優異的學員更有機會獲推薦到傳媒機構作暑期實習。

李德能指年輕一代願意努力學習,令人對未來更添信心。

受疫情限制,課堂日程可能需要作相應改動,請留意計劃網頁的公佈。

歡迎登入培訓計劃的社交媒體專頁,了解更多計劃的活動,欣賞歷屆學員的作品。

Facebook 專頁
YouTube Channel

資料來源:香港賽馬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疫境」下報名人數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