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FIFA公布年度最佳最後三強 美斯再戰利雲度夫斯基

【體路專訊】國際足協昨日(7日)公布FIFA年度男、女足球員最佳三強,將為埃及出戰非洲國家盃的利物浦前鋒沙拿榜上有名,與拜仁慕尼黑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以及應屆金球獎得主美斯爭奪大獎。女足就有女子金球獎得主靴莫素(Jenni Hermoso)與西班牙隊友普迪雅絲(Alexia Putellas)「夾擊」澳洲的卡爾(Sam Kerr)。

足球, 2022卡塔爾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 阿根廷, 美斯, 比利
美斯(Photo Credit:Selección Argentina Twitter)

FIFA連日公布多個2021年度最佳的獎項最後三強候選人,其中最佳男子足球員由金球獎頭二名美斯及利雲度夫斯基,以及利物浦前鋒沙拿角逐。上屆得主利雲度夫斯基去年打破德甲入球紀錄兼再奪德甲冠軍,但未能帶領波蘭突破歐國盃分組賽,間接令自己失落金球獎。今季轉投巴黎聖日耳門的美斯雖在球會賽事表現不突出,但就帶領阿根廷贏得美洲盃,個人亦成為神射手、助攻王及最佳球員。沙拿就在去年成為英超歷史上入球最多的非洲球員及利物浦隊史首位連續10場入球的球員。

女足方面,協助巴塞隆拿贏得首個女子歐聯的兩名西班牙女足國腳靴莫素及普迪雅絲同樣入選最後三強,當中靴莫素早前已贏得女子金球獎。三強最後一人就是女子歐聯亞軍隊伍車路士成員、澳洲女足國腳卡爾。男、女子最佳門將三強分別是意大利門神當拿隆馬、車路士的塞內加爾門將文迪、德國隊長紐亞;車路士的德國門將貝加(Ann-Katrin Berger)、里昂的智利國腳安拿(Christiane Endler)及巴黎聖日耳門的加拿大國腳拿比(Stephanie Labbé)。最佳男足教練最後三強分別是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意大利歐國盃冠軍教練文仙尼以及車路士領隊杜曹;女足教練同樣有車路士主帥希絲(Emma Hayes)、英格蘭女足教練韋雯(Sarina Wiegman)及巴塞的哥迪斯(Lluís Corté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FIFA公布年度最佳最後三強 美斯再戰利雲度夫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