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法庭文件揭示豁免注射疫苗原因 「祖高域12月曾確診新型肺炎」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體路專訊】澳洲聯邦巡迴法院在周六(8日)刊登的法庭文件顯示,男子世界排名第1網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獲得豁免注射新型肺炎疫苗、並且可以出戰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原因,是因為該名塞爾維亞球星最近曾經確診新型肺炎,並已經恢復健康。

現時正被扣留於一間位於墨爾本酒店的祖高域,目前正就澳洲政府早前撤銷其入境簽證及遞解出境的決定上訴,並正等候下周一(10日)的聽證會。該份法庭文件顯示,「祖高域在2021年12月30日獲得澳洲網球總會首席醫療官來函,載明他因為近期確診過新型肺炎並已恢復健康,因而可以豁免注射新型肺炎疫苗」。

(Photo Credit:Wimbledon.com)

根據該份文件,祖高域是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新型肺炎,他在其後的兩星期未有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癥狀,因而申請醫學豁免出戰澳網。祖高域的律師團隊在呈交法庭的文件披露,該名20項大滿貫得主可以在無接受疫苗注射的情況下出戰澳網的原因,「正是因為他最近才剛從確診新型肺炎康復過來」。文件同時揭示,祖高域在周三(5日)抵達澳洲時,的確未有注射任何疫苗;此前亦未任何消息或報道證實祖高域曾經確診。

據《CNN》報道,祖高域在抵澳後向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下稱ABF)提供的豁免證明,被指不適用於澳洲的生物安全條例,因為「曾感染新型肺炎在澳洲不被視為與新型肺炎疫苗接種的醫療禁忌症」。按照澳洲的生物安全條例,醫學禁忌症是在特定情況下才獲得授予的,即因為可能對人的健康有害而不應使用藥物、程序、注射疫苗或施行手術。

(Photo Credit:Roland Garros Twitter)

基於上述原因,祖高域的入境簽證在周四(6日)的凌晨4時11分根據入境條例被撤銷,當中載明「如果持有人對澳洲社區或澳洲社區內的個人健康、安全或良好秩序構成風險,則允許取消簽證」。

關係到祖高域最終是否能夠出戰澳網的聽證會,將於下周一、即今年澳網開打前的一星期進行;2022澳網將於1月17至30日假墨爾本上演。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法庭文件揭示豁免注射疫苗原因 「祖高域12月曾確診新型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