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紅黃大戰」閉門上演 南華40分大炒永倫

【體路專訊】甲一籃球「紅黃大戰」趕在防疫措施收緊前上演,南華與永倫今晚(6日)於常規賽碰頭。兩支今季同樣未嚐敗績的勁旅合演榜首大戰,不過賽事卻未算緊湊,南華半場已大幅領先27分下,最終以90:50大勝,賽後6戰全勝續排榜首。

永倫中鋒賀斯福與南華惠龍兒對位

政府昨日宣布於周五收緊防疫措施14天,包括關閉體育處所,籃總改為閉門舉辦昨、今兩晚的甲一籃球常規賽事,周五打後的比賽則延期舉行。南華對永倫的「紅黃大戰」趕及上演,惟缺觀眾下氣氛不如以往熾熱。南華今季暫時5戰全勝排榜首,永倫則4戰全勝排第3位,如今晚取勝便能取代南華的榜首位置。

泰那

然而今場分差未算太緊湊,南華首節中段已取得主導,中鋒惠龍兒單節取得10分,加上楊和搏得「And 1」及余理洋射入3分,一度把分差拉開至雙位數。永倫主要得分來自賀斯福與泰那,兩人共得9分下,永倫首節以11:20落後。

惠龍兒首節已上雙,全場得20分
楊和
余理洋取得15分

永倫於第二節命中率一般,更出現不少失誤,被南華把握機會反擊。楊和及余理洋輪流得分,加上南華眾將分擔分數,打出一節27:9大幅拉開,以47:20領先完半場。永倫的得分機器泰那今仗被南華球員重點防守下未有太多起手空間,打完半場僅得8分,下半場再貢獻12分,惟未能助永倫追近。南華完第三節把分差拉開至30分後,最終順利以90:50大勝,賽後以6戰全勝續排榜首。

泰那上半場僅得8分,全場取得20分
楊和取得全場最高31分

南華中鋒惠龍兒賽後指球隊今仗勝在防守:「賽前主要目標做好防守,針對泰那、Ian(賀斯福)及阿堅(周迎堅)。只要我們防守做得好,距離便能拉開,但無想過能拉得這麼開,都會有驚喜。」以往泰那在南華身上亦能取得不少分數,今場得分20分相對較以往少,惠龍兒指球隊防守集中力較以往進步,「以往球隊有時守得好,有時發夢。今場泰那起手機會都好多,但頭三節只讓他得11分是合格,第四節我們有一點甩漏。」

惠龍兒

今仗過後,聯賽因防疫措施收緊而需暫時休戰,惠龍兒對球隊狀態越來越好時聯賽再度停擺感可惜,指唯有盡量各自訓練保持狀態。惠龍兒盼今次聯賽能盡早重開,讓比賽完結後球員能夠專注港隊集訓,備戰往後的國際賽及杭州亞運會。他亦明言如未有與聯賽撞期,今次亞運希望能代表港隊出戰。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紅黃大戰」閉門上演 南華40分大炒永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