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車】 許建德歐陽若曦去年屢創佳績 疫情下出賽笑說如「隔離冠軍」

【體路專訊】2021年香港運動員成績突出,賽車界有許建德贏得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Pro-Am總冠軍,又有歐陽若曦(Darryl)驚濤駭浪下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GT盃封王,兩位車手回首去年佳績,感言一切得來不易,全年穿梭世界各地,隔離日子長得可成「隔離冠軍」。展望新一年,他們指疫情下太多變數,比賽計劃未有定數。

兩位香港車手許建德與歐陽若曦今午(6日)於何文田一小型賽車場出席傳媒聚會,分享去年征戰點滴,許建德近年成績突出,去年更於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奪Pro-Am組別車隊及車手總冠軍,雙喜臨門,改寫香港賽車界歷史,他表示總結過去兩年隔離日子接近100日,加上要兼顧家庭和事業,犧牲不少,但仍盡力抽空訓練保持狀態,「我有兩個小朋友,好難解釋點解又要走,喺香港一日都係得咁多時間,所以會午飯時間做訓練,小朋友瞓覺就練模擬器,賽車比賽戴咗頭盔冇人會理你嘅背景,我唔想有任何藉口。」他憶述去年初未能赴歐出戰歐洲賽耐力賽首站賽事,賽後隊友指「we need you(我們需要你)」使他感動,感受到賽車運動中信任的重要,第二站他重返賽場與隊友合作即如漁得水,齊闖高峰。

許建德去年於歐洲賽場成績突出,改寫香港賽車界歷史。
防疫政策下車手出賽時要隔離,許建德與歐陽若曦去年隔離日子超過一月,他們自言如「隔離冠、亞軍」。

歐陽若曦去年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如坐過山車,戰車首日撞毀後車隊連夜搶修,翌日趕及於最後一刻出賽,戲劇性贏得GT盃冠軍,他感觸表示獎項得來不易,「我展現情緒不單是因為攞冠軍,而係出去比賽好多壓力,有好多嘢計,犧牲好多先上到賽道。」去年他同樣有超過一月時間於隔離中渡過,他指疫情下變數太多,例如帶隊去南非出賽時又遇上變種病毒肆虐,因此只能保守規劃,估計參加澳洲巴瑟斯特(Bathurst)12小時耐力賽機會不大,至於許建德則指已跟車隊簽約再鬥GT耐力賽,但須視乎疫情發展才能決定行程,渴望能參加利曼(Le Mans)24小時耐力賽。

歐陽若曦去年11月底帶隊赴南非參賽,豈料抵埗後賽會公布因變種病毒取消賽事,使他一度滯留。

香港汽車會行政總裁陳尚來今日亦有出席,他形容去年香港賽車界經歷「輝煌一年」,並表示未來會著力發展電競項目,從中選拔人才轉戰實體賽,為賽車界培育新秀。

香港汽車會行政總裁陳尚來(右)形容去年於香港賽車界如「輝煌一年」。
兩位車手今日亦有落場獻技,與一眾傳媒以四輪交流。

 

圖、文:洪量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車】 許建德歐陽若曦去年屢創佳績 疫情下出賽笑說如「隔離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