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排球】季前熱身賽元旦日落幕 青龍勇挫盧幹庭封王

【體路專訊】「香港排球聯賽2022 – 季前熱身賽」於元旦日上演男子組名次賽事,壓軸的決賽由青龍大戰盧幹庭。升班馬青龍憑著較佳表現,最終直落兩局25:22、25:21取下勝利,從小組賽到決賽4戰全勝勇奪冠軍。

季前熱身賽決賽於維多利亞公園排球場舉行,場內只限參賽球隊及排總工作人員進入,部分球迷於球場外的高位觀戰

本地排球聯賽甲一組賽事停擺近兩年半後,香港排球總會早前宣布計劃在2022年2至3月復辦「香港排球聯賽2022」,並先於街場舉辦「香港排球聯賽2022- 季前熱身賽」,讓各隊能寓賽於操。升班馬青龍於首輪小組賽驚喜擊敗2019年聯賽冠軍龍隊後,再連挫仁濟及力臻,3戰全勝出線決賽。另一小組的盧幹庭則擊敗華青及另一升班馬力戰,於元旦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排球場硬撼青龍爭奪冠軍。

青龍入局較快下第一局初曾領先6分,盧幹庭則在中段開始追近,並於局末追成21:21平手,不過未能乘勝追擊下,青龍仍以25:22先拔頭籌。兩隊交換場區後展開拉踞,中段前分差從未超過兩分,不過青龍中後段一波攻勢拉開4分差距後,順利保持優勢至完場,以25:21再下一城,總局數贏2:0封王。

青龍最終奪冠而回,教練游學俊認為結果有驚喜:「每隊對手都難打,過往交手時分數亦好緊湊,加上大家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室外場又有更多未知數,能夠一步一步走到冠軍實屬驚喜。」游Sir認為球隊在首場分組賽擊敗同門的龍隊,為球員注入強心針,不過就認為決賽的發揮未算太理想,「或許經歷跨年及喜慶節日,完成上周比賽後未有太多時間休息調整,球員年尾又要趕工作或與家人團聚,發揮未算太穩定。」

決賽於黃昏時間開打,由天光打到天黑

青龍教練游學俊

雖然青龍在季前熱身賽打出驚喜,游Sir坦言球隊過往為「升降機」,不會因為今次成績而刻意調整之後聯賽的目標,盼球員先專注護級,「始終今次比賽並非對上全部隊伍,上屆亞軍寧逸亦無參賽,如果在聯賽稍一不慎就會出現不理想的情況,故暫時無打算調整目標。」

女子甲一組賽事方面,拆禮物日的小組賽因天雨而取消,周日(1月2日)將在源禾遊樂場上演第三輪小組賽的補賽,下周日(1月9日)則會在源禾遊樂場上演名次賽及決賽。

「香港排球聯賽2022 – 季前熱身賽」女子甲一組賽程

日期:2/1/2022(日)
地點:源禾遊樂場
12:00 A組 國際 VS 協興
13:00 A組 葵青 VS 暉庭
18:00 B組 荃青 VS Victory
19:00 B組 CYT VS 楠橋

日期:9/1/2022(日)
地點:源禾遊樂場
14:00 7-8名次賽 A組第四名 VS B組第四名
15:15 5-6名次賽 A組第三名 VS B組第三名
16:30 季軍戰 A組第二名 VS B組第二名
17:45 冠軍戰 A組首名 VS B組首名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排球】季前熱身賽元旦日落幕 青龍勇挫盧幹庭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