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台北空手道隊爆疫 出戰亞錦賽返台11人確診

【體路專訊】繼香港5名空手道代表在哈薩克戰畢亞洲錦標賽後返港確診新型肺炎後,中華台北隊亦有11人回台後「中招」,台灣當局正在進行病毒基因定序,以釐清是否感染Omicron。

台灣肺炎疫情持續,今日(26日)新增23宗境外輸入確診個案,創今年單日新增輸入個案新高,其中11人為早前到哈薩克參加亞錦賽的空手道代表隊成員,確診者包括教練和運動員。台灣體育署表示,空手道隊出國參賽前,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全隊均陰性,11月13日抵達杜拜參加世界錦標賽、11月22日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訓練,直至12月15日轉赴哈薩克競逐亞錦賽,期間配合兩個賽會及訓練中心的防疫規範,進行核酸檢測後,全隊亦均為陰性。不過賽事結束後,代表隊於12月24日返抵桃園國際機場,翌日下午就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目前共有11人在各醫療院接受治療。

全日本空手道聯盟今日亦表示,赴哈薩克參加亞錦賽的日本代表團在12月24日返回日本在機場檢疫時,共有10名運動員及1名工作人員確診,現正隔離。香港5名空手道代表包括劉知名、黃卓莉、張珠銀、劉百恒及梁文謙,完成亞錦賽從哈薩克返港後,於周五(4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台北空手道隊爆疫 出戰亞錦賽返台11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