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總盃】查理史葛上陣兩分鐘奠勝 傑志踢多個挫流浪拆禮物

【體路專訊】第2場足總盃四強今日(26日)拆禮物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由傑志迎戰標準流浪。兩隊在雨戰下踢出火藥味,全場共出現9黃1紅,當中基藍馬上半場30分鐘吐口水被逐離場。不過傑志面對踢少一人的流浪一直未能撕破防線,要到完場前3分鐘才靠查理史葛的遠射小勝1球,晉身決賽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與東方龍獅爭冠。

流浪在八強4球大勝港會,今仗後防有金旻奎夥拍基藍馬任中堅,林嘉緯及盧均宜再度正選倒戈傑志,前線就續由巴辛領軍。暫列聯賽次席的傑志在足總盃八強則僅靠艾力士加時的入球險勝冠忠南區,今仗賽前亦有蘇沙確認返回巴西。他們今日有羅梓駿復任正選與陳晉一任兩邊右翼衛,支援基爾頓、丹恩奴域及加維蘭攻堅,隊長黃洋不入名單,兩名中場分別是巴爾拿及謝家強。

艾里奧射門被護空門。

基藍馬被罰紅牌。

丹恩奴域補時的入球被判越位。

兩軍的組織在天雨下均受影響,尤以多靠地面組織的傑志為甚,令比賽早段無甚看頭。直至17分鐘,傑志中堅艾里奧在後場傳失,劉智樂截到後交前予巴辛,後者扣過對手後左腳施射但掠面而過。剛犯錯幾乎連累失球的艾里奧7分鐘後得到黃金機會,小禁區內功夫腳「半窩利」撞射被林遼太及時護空門。

比賽轉捩點於30分鐘出現。當時傑志的長傳被梁興傑接實,但追逐來球的加維蘭、基藍馬及姚浩明卻發生口角。球證庾建峯吹停比賽,並在詢問旁證黃炳聰意見後向基藍馬出示紅牌指其吐口水的。球證判決引來流浪球員不滿,後備席上的總監李輝立亦做出揚手動作,最終擾攘數分鐘後才重開球賽。踢少一人的流浪卻一度反壓傑志,但傑志補時階段亦有丹恩奴域入球被判越位在先,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球證一度向未有黃牌的艾里奧(坐下者)出示「兩黃一紅」。

換邊後傑志一如所料狂攻流浪,但早段再被球證搶去風頭。「清白之身」的艾里奧52分鐘在中場附近撞跌巴辛,球證立即吹罰被向其出示「第2面黃牌」逐他離場,要由傑志球員提醒艾里奧並非6分鐘前領黃的朴俊炯才改罰第1面黃牌。傑志其後換入艾力士加強攻力,惟面對全軍退守的流浪一直老鼠拉龜,加上梁興傑繼續發揮水準,先後救出丹恩奴域及艾力士的勁射,為流浪保持不失。直至完場前3分鐘,入替不久的查理史葛接應巴爾拿的橫傳離門廿多碼起腳,皮球割草式中內柱彈入,傑志最終亦憑此入球1球小勝晉身決賽。

金東進
丹恩奴域(中)
查理史葛(左)

傑志主帥金東進指,不清楚上半場的紅牌前發生的事情,但認為判決確是改變整場賽事形勢:「當11打11時,我們是製造到更多機會,但對方踢少一個就退守,反而令我們更少空位,的確遇到些麻煩。到下半場換了人及陣式,得到更多傳中和射門,最終靠史葛這漂亮的射門贏出。」他亦稱場地的質素影響球員發揮,但最重要是球隊能晉級決賽,會好好利用未來4星期預備。

上陣僅2分鐘、觸球不多於5腳便取得入球的史葛直言收到一份很好的聖誕禮物,並笑指知道球迷形容「天氣愈凍,史葛愈強」:「今日的天氣涼了很多,的確是好事。我是個防守型球員,好久沒有入球,能後備上陣幫球隊贏波都非常開心。」史葛今季在傑志未算坐穩正選,過去兩場菁英盃均沒有上陣,他指今季加盟大球會後,相比去季的上陣確減少,但自己仍然很年輕,會繼續保持耐性。

賴嘉輝(左二)

流浪主教練賴嘉輝則表示不清楚紅牌的情況,半場亦未有時間向基藍馬及姚浩明了解:「但如果是我們的球員犯錯就一定要檢討,因為沉不住氣令我們這兩、三個星期建立的事情都摧毀。踢少一人令球賽可觀性減少,更令我們的部署完全發揮不來。」球隊連續兩次對傑志均有人被逐,他形容上次林遼太的紅牌更具爭議,但亦球證今次非常肯定有球員犯錯也只能接受。不過被問到球證庾建峯全場共出示9黃1紅,亦出現認錯球員的事件時,賴嘉輝亦笑言已經接受水平:「始終是四強大戰,球證都可能有點緊張,我認為甚至有些對方的黃牌都不應該。的確可以再好一點,但不評論了。」

傑志晉級後將與東方龍獅於2月1日大年初一下午4時,在香港大球場爭奪足總盃冠軍。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總盃】查理史葛上陣兩分鐘奠勝 傑志踢多個挫流浪拆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