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石偉雄黃金寶出席小學頒獎禮 勉後輩牢記初心迎難而上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體操代表石偉雄及單車名將黃金寶今日(18日)齊到將軍澳區一小學出席頒獎禮,並為該校健身室揭幕,石偉雄於典禮上分享生涯起跌,他表示勝敗乃兵家常事,勉勵小學生日後遇上難關時要緊記初心,迎難而上。他受訪時透露腳腕韌帶斷裂傷患未癒,但明年二月起會照樣出戰四站世界盃賽事,屆時或須因應傷勢調整動作。

基督教神召會梁省德小學今年慶祝25周年校慶,學校今日邀請石偉雄及黃金寶任田徑頒獎禮及「學生健康發展中心」開幕禮嘉賓。石偉雄致辭時重提生涯失敗經歷,他指2012年雄心壯志參加倫敦奧運,結果敗陣而回成人生最低潮,「當時我好高期望,一定要幫香港攞成績,但年少氣盛太大信心,成為我致命傷。」他指經歷失利後調整心態,學習以平常心應戰,即使今屆奧運他選用高難度動作李世光跳後落地受傷,左腳腕兩條韌帶斷裂,但他自問已盡全力,不留遺憾。他指比賽必有成敗,勉勵小學生要學懂堅持,「學校而家好支持運動,大家如果搵到鍾意嘅嘢就要堅持去做,係會有好多困難令你卻步想放棄,但你要記得初心,諗返點解當時想做呢樣嘢。」

石偉雄(中)任嘉賓頒獎予田徑比賽得獎學生。

兩人同為梁省德小學的健身室揭幕,內裡器材齊全,黃金寶獲邀即席騎上單車機與學生對賽,他在台上分享時笑言自己退役七年,年紀與學生們家長相若,兒童相見應不識,又提及多年前在學時上體育課最為雀躍,於校內比賽成績出色,因此參加人生第一場公開賽時以為水平不俗,豈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自此看清自己的不足。

黃金寶(右)即席於單車機上與學生比試。
基督教神召會梁省德小學的學生健康發展中心設備齊全。

石偉雄早前隨隊到烏克蘭集訓,然而上月登機回港時,教練Sergiy Agafontsev新型肺炎檢測呈陽性,石偉雄等運動員檢測呈陰性可返港,惟抵港後即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他表示教練已經返港,此後數次檢測皆為陰性,懷疑當時僅為「假陽性」,並指待教練完成隔離即會著手準備明年的集訓計劃。石偉雄二月起會到德國、埃及等地出戰四站世界盃賽事,力爭入圍世錦賽,他透露腳傷未癒,未肯定是否兩跳皆採用李世光跳,「我情況ok,前一跳問題唔大,但後一跳係向後落,隻腳受壓大啲,可能會刺激痛處,而家目標一跳李世光,第二跳就睇情況。」22歲的師弟吳家祺嶄露頭角,石偉雄冀他短時間內能掌握兩跳難度分達5.6的動作,以增加奪佳績的機會。

體操教練Sergiy Agafontsev(中)從烏克蘭回港時新型肺炎檢測呈陽性,石偉雄與隊友吳家祺(左二)則無恙。(Photo Credit:石偉雄 Facebook)

 

圖、文:洪量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石偉雄黃金寶出席小學頒獎禮 勉後輩牢記初心迎難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