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短池世錦賽】7泳手確診!新加坡隊至少4人染疫全員被迫退賽

【體路專訊】2021世界游泳錦標賽(短池)正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進行得如火如荼,惟近日國際泳聯(FINA)發聲明,指有7名泳手在周三(15日)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除了7名確診泳手外,賽會亦將多名運動員列為密切接觸者,相關泳手被禁止參賽。

FINA的聲明指出,有7名泳手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除了確診泳手被禁賽外,不少與泳手有密切接觸的泳手均被迫退賽。雖然賽會未有明確指出相關泳手的資料,但有外媒報導指,當中最少4名確診泳手來自新加坡,導致整個新加坡代表團都被迫退賽,檢測呈陽性的運動員將留在當地接受隔離,其餘檢測呈陰性的泳手則返回新加坡。

除了有泳手確診外,外媒同時指出有至少1名尼日利亞的工作人員檢測呈陽性,令4名泳手被迫退賽。其中被迫退賽的泳手Philip Adejumo向外媒透露,他與確診的工作人員沒有任何接觸,並在抵達阿布扎比後多次檢測呈陰性,惟最終仍被禁止參賽,FINA拒絕評論相關事件。

一連6日的世界游泳錦標賽於16日展開,今日將進行第3日賽事,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在首日賽事已經在200米自由泳奪冠兼打破世界紀錄,並將在今日晚上出戰100米自由泳決賽。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短池世錦賽】7泳手確診!新加坡隊至少4人染疫全員被迫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