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eci私語】想好好記住這喘氣的感覺

【體路專欄】假期完結,回復正常訓練一個月有多,剛剛完成了一個訓練循環,這星期是恢復週。這陣子的訓練有點苦,連飲水都有甜的感覺,所以也終於有了讓自己休息的念頭。(雖然自己也悄悄溜去做Pilates,但畢竟是低強度的活動,應該不影響恢復!)

每次跑步有寒風拂面,都會浮現一個喘氣的畫面,這是冬訓的感覺。自小心肺功能比較差,從前玩「捉伊因」,如起步首5秒跑不掉,多跑10數秒必會被拿下。中學體育選修科的實習體能試全滿分,光剩下1英里跑小組尾二,在我後面的相信是主項鉛球的女同學。一輩子未跑多過4,000米的我,有次冬訓跑3,000米計時,時間並不快,跑完足以叫我待在洗手間半小時。所以冬訓在我詞典中是人間地獄的代名詞。

因前兩年復康,今年重嘗儘管冷風颯颯卻汗如雨下的滋味:那些,好不容易走到陰頂,全身放軟散落於地,腦袋空白大口呼吸,兩頰脹紅熱氣蒸臉,雙手撐膝鐘響即跑,的感覺。但今年卻比前些年享受,是沒有過多的思考只管埋頭地衝的純粹,這久違的拼命的喘氣感覺是訓練的滿足感,那些痠痛在提醒我仍然有許多空間進步,起碼我有試過把自己推得遠一些,像是給自己再次存在於這田徑場的証明。

文:楊文蔚(女子跳高香港紀錄保持者)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54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Ceci私語】想好好記住這喘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