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現正招生 助年青人展開人生學習新篇章

【體路專訊】把握機會是譜寫人生故事新篇章的契機。對於17-25歲而又有志自我增值的年青人而言,第九屆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JSR),也許是一個為人生帶來更多可能性的機會。計劃現正接受報名,費用全免,1月10日截止。

香港遊艇會春季帆船煞科日實習也是學員的一個嶄新學習體驗。
踏足修頓室內場館,近距離體驗現場採訪。

新一屆計劃  新導師新元素

為期半年的課程,由資深傳媒工作者擔任導師,教授基本體育傳媒理論。今屆課程更多元化,加入體育市場推廣訓練及活動策劃內容。導師陣容方面,亦加入了不少新面孔,如浸會大學新聞系專業應用副教授趙麗如、電視節目主持許博文(強尼)、著名科普作家李偉才及資深傳媒人梁家權等,為計劃增添新元素。

賽場實習 累積學習足跡

學習旅程從來不局限於課室,在導師團隊的指導下,學員會走訪本地體育賽事,作文字、影像、採訪、即場網上直播評述,藉以提升學員語言表達及溝通能力,培養責任感及良好處事態度。

第八屆學員在導師劉健基(左)的指導下,評述賽馬會五人足球聯賽。
參與《JSR做好體育》節目,累積幕前和幕後的製作經驗。

節目製作 體驗幕前幕後崗位

學員亦可參與製作專題節目,嘗試主持、寫稿、拍攝、剪接等不同崗位的工作。學員與師兄師姐一同製作《JSR做好體育》節目系列,體現計劃的傳承精神。

新一屆計劃以「說一個人生故事」為主題,不論是導師或課程、賽場採訪,還是感受「一腳踢」的節目製作節奏,相信JSR都能夠為你展開一段新學習篇章,為你的人生說一個精采故事。計劃鼓勵年青人「親身經歷,勇敢嘗試」,踏出報名的第一步,成就屬於自己的學習旅程。

資深傳媒人以有傾有講的互動方式提升年青人的責任感、專業態度及表達能力等各樣要素。

按此報名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立即網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郵寄、電郵(hkjcjr@gmail.com)、傳真(30196242)或親身遞交到計劃協辦機構 –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3樓333號東華三院映誌高。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想了解更多詳情,歡迎出席公眾簡介會:
日期: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時間:16:00 – 18:00
地點:東華學院 – 九龍旺角山東街98號B座801室(鍾秦蘭鳳大樓)

按此觀看本屆計劃的宣傳片

如欲了解計劃過往活動及歷屆學員作品,請登入我們的專頁!
Facebook專頁
YouTube Channel

查詢報名詳情,請致電3104 0031(東華三院映誌高 李小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現正招生 助年青人展開人生學習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