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偕MIRROR二子亮相慈善賽 傅家俊:我也是「鏡粉」!

 

【體路專訊】香港桌球運動員傅家俊(Marco)與人氣男團MIRROR成員柳應廷(Jer)及邱傲然(Tiger),今日(28日)現身於荃灣愉景新城的《調教你Snooker—慈善桌球挑戰賽》,為兒童教育及康復機構協康會籌款。3人在活動中互相大讚對方球技,至於久未公開露面的Marco稱MIRROR的發蹟故事令人鼓舞,並坦言自己亦是他們的歌迷。

現場吸引數百名觀眾參與活動

活動由傅家俊有份創立的兒童桌球學校,「大師桌球王國」舉辦,為了讓更多家長及兒童接觸桌球運動,昨日亦於愉景新城舉行《兒童桌球活動日》。應邀出席慈善桌球賽的MIRROR成員JerTiger,今日與香港首席男子桌球手傅家俊先於台上分享。Marco坦言自己也是「鏡粉」,並看過JerTiger在電視節目裡打桌球:「我有看他們兩人在《調教你MIRROR》於梅窩打美式桌球,見到他們的球技十分不錯!」Tiger則笑言即使有點桌球經驗,但在Marco面前已做好為他「執波」的準備。

 

隨後JerTiger分成兩隊大玩熱身遊戲,並邀請現場觀眾一同參與。Tiger除了向隊友借出私家球杆,更笑言「唔識打嘅話,我可以做你隻枕手。」至於Jer亦親身上陣教路,引來現場數百名粉絲歡呼。活動重頭戲則由「Jer & Marco」隊與「Tiger & Shaun」隊進行慈善賽,其中11歲的應屆學界英式桌球比賽冠軍廖予生(Shaun)表現得有板有眼,JerTiger在熱烈的現場氣氛下盡顯功架,同時獲得傅家俊的讚賞。至於久未公開露面的傅家俊,更難得地在本地觀眾前表演,結果在他頻頻「起Break」之下,「Jer & Marco」隊以74:50獲勝。

 

傅家俊賽後指在今日的活動氣氛下,普通人是難以集中地比賽,但JerTiger表現卻十分出色。近期Marco亦與家人經常留意MIRROR的動態,認為他們的經歷具啟發性:「我們全家人係MIRROR fans,他們由一個普通人去參加比賽,漸漸成為樂壇代表,歷程好像運動員般具啟發性,我也很喜歡聽他們的歌。」

 

近兩年未有出戰海外賽事的Marco,期望趁這段休賽期展開更多兒童及青少年桌球的推廣工作,並喜見今日的活動能為慈善出一分力。女子桌球手吳安儀上月初出發英國參戰連串賽事,但Marco稱在各項因素影響下,直至來年5月的賽季前能出戰國際賽的可能性很小:「始終我都有自己家庭,很難抽一年半載的時間留在英國比賽。加上近期有新型變種病毒,在航班安排上亦是個大問題,如果有機會打,我聽日可以馬上出發,但有各項因素令我覺得現時未是最合適的時候。」至於吳安儀近月力戰顏丙濤、冰咸等世界級球手下雖處下風,但Marco亦認同她的實力,並讚賞其大賽心態十分專業。

廖予生(Shaun)雖然年紀輕輕,但在比賽中面對3位大人亦絕不失禮。

 

亞洲桌球協會在年初宣布,桌球將繼2010年之後返回亞運舞台。Marco對於現時青訓發展信心十足,期望9年後有新血代表香港參加亞運,但暫時他沒有計劃參戰:「2030年太遙遠了,可能到時要與Shaun爭位吧!希望屆時能以某個身份參與亞運,無論是球員、教練或任何角色。」對於小將Shaun今日的表現,Marco亦看得出他在近年的進步,「以他11歲的表現而言,我覺得他十分成熟,一向亦有跟進他的表現,尤其是這兩年的進步非凡,是一位需悉心裁培的小球手。」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偕MIRROR二子亮相慈善賽 傅家俊:我也是「鏡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