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艇】李嘉文率精英運動員參與同樂日 李慧詩歐鎧淳平板賽艇初體驗

【體路專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同中國香港賽艇協會(賽協)假賽馬會石門賽艇中心,為一眾香港精英運動員舉辦了一日的平板賽艇課程,並由賽艇大使李嘉文率領教練團隊郭大明、郭鈞庭、李婉華、李婉賢親身示範,教授平板賽艇。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致力發揚體育精神,團結會員力量,推動本地體育發展。是日一眾香港精英運動員包括:應屆奧運單車女子個人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女飛魚」歐鎧淳、2014亞運女子滑浪風帆RS:X金牌得主陳晞文、田徑男子4X100米香港紀錄保持者鄧亦峻與吳家鋒、方綺蓓(田徑)、梁金輝(足球)、袁棋茵、溫珮賢、林衍聰(劍擊)、馮芷韻(賽艇)、劉彥恩(游泳)、張庭欣(三項鐵人)、崔婉珊、劉展豪、卓嘉鴻、譚富榮、劉子聖(龍舟)、文傲軒、杜樂堯(滑浪風帆),以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一行廿多人出席,體驗平板賽艇的樂趣。

賽艇大使李嘉文認為賽艇同樂日有助推廣體育運動,建立運動之間的溝通橋樑:「精英運動員協會希望透過舉辦不同的會員活動,製造機會令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去參與和體驗自己專項以外的運動項目,藉此推廣不同運動項目並借著這樣的活動平台令運動員互相交流和相聚。」

雖然同是精英運動員,但賽艇運動對各人都是新的挑戰,其間多位表示自己在水面「氹氹轉」,同時亦發生了不少趣事,方綺蓓談到:「一開始出艇自己不懂得轉彎,只能夠順水飄流,直到教練指導我如何回槳及逆划,才能夠返回碼頭。」至於張庭欣就嘗試坐上單人艇越划越遠,最後要經教練協助才能回來,不過由於她是三項鐵人運動員,懂得游泳,所以表現相當冷靜。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艇】李嘉文率精英運動員參與同樂日 李慧詩歐鎧淳平板賽艇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