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湯優盃】拉特查諾揮別喪母之痛 復出戰撼陳雨菲因傷退賽

【體路專訊】泰國羽毛球「一組」拉特查諾(Ratchanok Intanon)揮別喪母之痛重返球場,昨於丹麥舉行的優霸盃4強賽首度上場,復出戰硬撼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不過她只打了7分後就因傷退賽,最終泰國以直落3場不敵中國隊,無緣決賽。

拉特查諾8月家中傳出噩耗,母親因病過世、父親確診新型肺炎,受到雙重打擊下,這位泰國名將宣布退出蘇迪曼盃及優霸盃兩大賽事,不過拉特查諾上月處理完母親身後事就重新振作投入訓練,並於9月3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翻譯意思是「繼續前進,為我們所愛而戰。」優霸盃泰國女隊名單中也出現她的名字,不過拉特查諾未有隨隊前赴丹麥,上周才由泰國啟程,出發前在IG Story上載一張球場相片,並寫上:「前往世界羽聯巡迴賽前的最後一次訓練。祝我好運,無論我走到哪裡,媽媽都會一直陪著我。」

拉特查諾上月底完成了母親泰國葬禮火葬儀式(Credit : 拉特查諾IG)
拉特查諾出發丹麥前在IG Story「現身」。(Credit : 拉特查諾 IG)
陝西全運
陳雨菲(圖:體路資料庫)

拉特查諾最終趕及在優霸盃準決賽復出,可惜擔任第一單的她,首場面對東奧金牌得主陳雨菲一仗,只打了2分鐘、以2:5落後時宣布退賽,陳雨菲不戰而勝,14屆盟主中國女隊結果以場數3:0淘汰泰國晉級決賽,報卻上屆敗辱,將與日本隊爭冠。拉特查諾突然退賽引發熱議,她賽後時表示,剛開始比賽時就覺得肩膀不舒服,為了避免傷勢更加嚴重,所以自己才會選擇退賽。

湯姆斯盃方面,8強爆發「日韓大戰」,雖然打頭陣的世界「一哥」桃田賢斗繼東奧小組後後,再以直落2局19:21、17:21不敵許侊熙,仍無阻日本隊在落數大分0:2的劣勢下實現逆轉,最終以3:2反勝韓國躋身4強,將與淘汰泰國的中國隊爭決賽席位。至於由東奧冠軍安賽龍(Viktor Axelsen)領軍的丹麥就以3:1力擒印度,4強會師印尼。

桃田又輸!(Credit : BWF twitter)
安賽龍(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湯優盃】拉特查諾揮別喪母之痛 復出戰撼陳雨菲因傷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