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我們都比想像中厲害

sportsroadjunior,junior52,編者的話

【體路 X Junior】開學復課已經有一個月,有些學校亦已開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雖然學界體育賽事要在防疫條件下改制才能有限度復賽,但也總比遙遙無期來得算是個好消息。

踏入10月,三個大型運動會(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全運會)終於完結,外出採訪的同事們無穿無爛平安回歸,後勤支援同事也終於可以抖抖氣,筆者也得以偷到時間睇書,剛看完了筆者的跑手朋友黃浩輝寫的《沒有跑不到的距離》,書的內容是說他花了73天從日本北海道跑到沖繩,由北到南、跑了3,500公里,沿途經歷種種難關旅程的故事。

沒有跑不到的距離—日本篇,黃浩輝,體路eShop,書本

3,500公里這個數字很瘋癲,想著自己去跑10公里、半馬、全馬(42.195公里)已經覺得不得了,完成人生第一個全馬時覺得自己已做了壯舉,3,500公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輝就是相信這是上天賦予他的能力,讓他擁有這個身體和體能去完成外界認為看似不可能的距離。認識這位朋友應該是在2015、16年,他當時是一戶外用品店的市場部人員,之後一年他參加了一個為脊髓醫學研究籌款的跑步賽,他當時剛開始茹素,筆者仍把他與另一跑界好手黃浩聰的名字搞亂。阿輝也曾是營營役役的打工仔,因為不甘於社會世俗枷鎖,選擇了以挑戰身體極限來生活。(如有興趣,這本書《體路》E Shop有售。)

沒有人一出生就才華橫溢,我們在人生旅程中發掘和培養自己的能力,學習欣賞自己的長處,不受社會束縛,不受制度局限,選定好自己的目標再想方法去達成。正在看這文的同學們,你覺得你們仍是一張白紙嗎?還是已經從紙上的筆跡中找到了方向?就像東奧乒乓女團贏銅牌後杜凱琹對蘇慧音說的那一幕:「你遠比自己想像中厲害,不用再懷疑自己。」

在疫情下,我們的生活都變得不同,社會也變得不一樣,但我們依舊可以活出自己,共勉。

按此重溫東京奧運及殘奧新聞及故事

文:徐嘉怡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52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JUNIOR,JUNIOR52,李琪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我們都比想像中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