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eci私語】這21天的隔離

楊文蔚,sportsroadjunior52,專欄

【體路專欄】21天很長,好好運用這些時間,把24小時都塞滿,又怎會覺悶?要享受比賽,連比賽前的隔離也不例外!

疫情和隔離分不開,也許在這疫情中總要隔離一次,才算經歷過疫情吧!因為要參加全國運動會,所有香港隊運動員不論甚麼項目,一概都要隔離21天、完成兩針疫苗注射、核酸呈陰性才可進入西安的全運選手村。所以我們田徑隊運動員連教練總共21人在8月中就到深圳隔離,準備9月尾的比賽。

在出發前,已經跟教練討論好在酒店裏有什麼訓練可做,又可以帶些什麼器材去呢?有太多未知數,不知道會去什麼酒店,連可不可以叫外賣、買淘寶都不能確定。因為我們過關後只可以填目的地的所在區域位置,然後隨機分發隔離酒店,而每間酒店都有不同的政策,有些可以收快遞外賣,有的則不可。故此我們把能帶的都帶上去,所以這是我首次帶兩個行李箱出外,哈哈!

到酒店前,我就把接下來每一天的時間表寫下:起床、早餐、冥想、訓練、午餐、午覺、訓練、晚餐、看書、冥想、睡覺,把每天都變得規律。然後又寫下在隔離期間要完成的目標:四頭肌輕微拉傷的復康,腳板、腳踝、小腿的強化,髂腰肌的拉伸、體重減輕至少0.5kg。然後就開始我14+7的隔離!

楊文蔚,sportsroadjunior52,專欄

許多時間,有甚麼可以做?在沒有訓練的時候,其實也在「訓練」,在拉筋、自己幫自己按摩、做電療(自己帶的裝備)、在做瑜伽、在寫訓練日記。這些時間一套Netflix一套劇一套戲也沒有看。有Instagram Followers 問其他運動員在隔離的時候都常開直播,你為什麼不直播?其一是網絡很差,其二是我做完時間表要做的,都睡覺了,每天作息也很有規律。我發覺這樣時間過得比較快,不會無所事事的,其實躺着看手機還比較累!

記得我在TEDx talk說過凡事也有正反面,就算一件人人覺得糟糕的事也可帶給你正面的影響,重點是你如何放大對自己的好處,令自己獲益最多。然後到隔離完結時,回看寫下的目標,都在這21日中達成了,令我覺得這些日子都過得有意思,沒有丁點浪費的!

文:楊文蔚(女子跳高香港紀錄保持者)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52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JUNIOR,JUNIOR52,李琪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Ceci私語】這21天的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