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亞運女團冠軍成員獲頒MVP獎 陳浩鈴勉後輩「信自己、放膽衝」

陳浩鈴,壁球

【體路專訊】香港壁球總會周三(29日)舉行六十周年誌慶暨榮譽獎項頒獎典禮,當中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奪得女子團體賽金牌的成員陳浩鈴、李嘉兒及何子樂均獲頒發最有價值運動員獎。已退役的陳浩鈴特別勉勵後輩要「相信自己」及「放膽去衝」,在明年杭州亞運再度爭取佳績。

港隊於2018年勇奪雅加達亞運女子團體賽金牌,當中成員歐詠芝早在2011年已獲頒最有價值運動員獎,今次則輪到另外3位成員陳浩鈴、李嘉兒及何子樂得獎。男子港隊則在雅加達亞運奪得團體賽銀牌,成員梁子軒獲頒傑出運動員獎。惟除已退役的陳浩鈴外,另外3位現役球員均正於海外作賽,故需要由家人代領獎項。

港隊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下女子團體賽金牌,成員為何子樂(左起)、陳浩鈴、歐詠芝及李嘉兒(圖:體路資料庫)
梁子軒(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33歲的陳浩鈴(Joey)於2020年6月退役,除了任壁球教練外,亦完成香港浸會大學的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現於香港體育學院任文職工作,同時攻讀碩士學位。談及今次得獎,陳浩鈴(Joey)直言高興,但更希望後輩亦能得到關注:「好開心退役一年多後仍然獲得肯定,希望香港壁球除了退役的運動員得到肯定外,新的年輕一代亦能得到關注及肯定,期望他們來年亞運能有好成績。」

在歐詠芝同於去年退役下,香港女子隊在一年內失去兩位「大師姐」,Joey勉勵後輩要獨當一面:「從2018年亞運到現在已過去三年,隊內已經沒有我和Annie(歐詠芝)一段時間,希望年輕一代球員要繼續相信自己,不要害怕、放膽去衝。特別早前更換了主教練,新人事新作風,是一個契機。」

壁球
獎項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

Joey指自己亦有觀看前隊友最近的比賽,認為大家因疫情而長時間未有參賽,需要時間重拾比賽狀態,但認為球員在疫情下參賽能夠成長:「在疫情下備戰及參賽都並非易事,面對隔離、泡泡形式的比賽及許多不確定因素,對球員是一種磨練。在這樣的情況下去備戰可以讓球員成長,經歷艱難之後,在亞運時遇上不同的對手、不同的情況,都會更為淡定。」明年杭州亞運壁球項目將增設混雙賽事,港隊將有望五線衝牌。

相關報道:壁總主席盼2025粵港澳全運增設壁球 林鄭月娥:有難度但會爭取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亞運女團冠軍成員獲頒MVP獎 陳浩鈴勉後輩「信自己、放膽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