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壁總主席盼2025粵港澳全運增設壁球 林鄭月娥:有難度但會爭取

邱達根,壁球

【體路專訊】香港壁球總會今日(29日)舉行六十周年誌慶暨榮譽獎項頒獎典禮,壁總主席邱達根致辭時提到曾去信特首林鄭月娥盼爭取壁球成為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比賽項目,擔任嘉賓的林鄭月娥則回應指「非常有難度,但只要有機會,就不會放棄爭取。」

壁球

壁總今日於會展舉辦頒獎典禮,不過大部分現役港隊成員正於海外作賽而未能出席。壁總主席邱達根致辭時向一眾為壁球界作貢獻人士致謝外,亦提及曾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希望香港能爭取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中加入壁球項目。林鄭月娥則在致辭時回應指:「民政事務局同事請我管理你的期望,因為非常有難度,沒有太大彈性。但只要有任何機會,我都不會放棄幫你爭取。」

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
壁球,邱達根
壁總主席邱達根

雖然特首指有難度,但壁總主席邱達根(Duncan)仍言盼多方面爭取:「全運項目有嚴格標準,大部分要為奧運項目。特首說會再嘗試爭取,我覺得大門仍未完全關上,希望在各方爭取,看看內地會否基於難得香港一同主辦全運而放寬一點。」全運會亦有分設競技項目及群眾項目,Duncan明言會先爭取壁球成為競技項目,如未能成功才再作打算。

林鄭月娥,邱達根

另外,明年杭州亞運的壁球項目將增設混雙賽事,Duncan就以「未打開的寶盒」形容這個新項目:「在亞洲來講,我們有好多高水平運動員,但單打及雙打不同,不是兩個排名第一球手放在一起就會打得好。」他指港隊總教練鄭培德(Peter Genever)已花時間配對球員出戰,認為港隊球員有一定水平惟可能在雙打經驗方面會稍遜於其他亞洲國家。為了讓港隊球員有實戰經驗,Duncan希望明年亞運前能在香港舉辦區域性的混雙賽事,讓球員「試水溫」,惟仍需視乎疫情而定。

壁球

港隊上屆雅加達亞運取得2金2銀佳績,在增設混雙項目下有望爭取多一面獎牌,不過港隊於這幾年間亦有主力球手歐詠芝、陳浩鈴、歐鎮銘等退役,Duncan就明言未感擔憂:「我們有球手退役,其他國家亦有球手退役,所以是視乎大家的青訓及臨場表現。我對球員有信心,不覺得水準與以往有改變。」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壁總主席盼2025粵港澳全運增設壁球 林鄭月娥:有難度但會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