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港隊盃賽8強加時惜敗  名列第7非種子隊中最佳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加拿大舉行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溫哥華站中打出亮麗成績,首日賽事在B 組小組賽中以第3名晉身盃賽八強。八強戰再遇同組種子球隊愛爾蘭,雙方需打至「黃金入球」一刻以分勝負,港隊以7:12不敵愛爾蘭,其後在名次賽中以10:24負予美國,但以19:7擊敗西班牙,最終以第7名完成賽事,屬非系列賽種及球隊中成績最好的一隊。

首日的小組分組賽中,B 組的港隊和愛爾蘭合演了一場精彩的揭幕戰。上半場愛爾蘭先以12:0領先,但港將靴貝特(Liam Herbert )在換邊前打破愛爾蘭的防守,成功達陣,加上韋兆新(Russell Webb)射進附加罰球,令比數拉近至12:7。

愛爾蘭在下半場還剩五分鐘時,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7:7,但港隊仍努力不懈,由隊長禾獲特(Max Woodward)先看準對手失誤而重新獲得控球權,再由韋兆新在球門前以一個假動作賣掉對手的追截達陣,在還有兩分鐘時將差距縮小到17:14。在最後一刻,港隊再次爭取到一個進攻機會,可惜被經驗豐富的愛爾蘭擺脫困局,走出了危險區。自今年6月東奧遺材賽準決賽中,港隊以5:28敗於愛爾蘭後獲益良多,今戰已縮小了與愛爾蘭之間的差距。

第二場小組賽,香港以5:31向東奧七人欖球賽排名第4位的英國稱臣,但最後一場對牙買加的小組賽中,比賽先由靴貝特、丹馬克(Max Denmark )和拜恩(Seb Brien)梅開二度,加上韋兆新、李卡度和史圖戴爾(Hugo Stiles)的達陣,港隊終以62:0完勝。韋兆新以24分成為當日得分最高的「達陣王」,而靴貝特以四次成功達陣取得20分,並列第2。港隊以81分成為當日比賽中第三個得分最高的球隊。

來到第2日的盃賽八強戰中,港隊和愛爾蘭又再遇上,雙方一直爭持至進入加時賽才能分出勝負。上半場開始兩分鐘後,丹馬克帶領著港隊以30米的快跑,並在底線前衝破三名愛爾蘭後衛的防守後得分。但在一分鐘後,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 )被罰黃牌,愛爾蘭瞬間佔據優勢。雖然港隊防守堅固,多次受住了猛攻,但最終愛爾蘭在半場結束時扳成平手。

下半場雙方的表現絕對是大師級。港隊的防守非常出色,兩次的進攻也能為愛爾蘭構成威脅,但港隊形勢上看起來更加危險,因為體力上的負荷已開始影響兩隊的表現。韋兆新在距離完場兩分鐘時差一點可以打破僵局,他看準愛爾蘭未能回神時,將球大力一踢兼奮力向前追,他展現出良好的足球技術再向球補一腳,球幾乎落在得分線上,可惜他未能在最後一刻成功抱球達陣。

比賽來到最後一分鐘,裁判以不同的原因吹停比賽,令雙方都不能突破、發動攻勢,最後,在下半場接近打至10分鐘時,港隊見持續施壓後仍未有突破,決定將球踢出界,令比分仍然維持於7:7,需以加時賽以「黃金入球」定勝。5分鐘的加時賽已將近過去一半時,一個反高潮的發展才能結束這場精彩的比賽。由於裁判兩次吹罰了港隊的犯規行為,使愛爾蘭突然在場上佔優,最終以12:7戰勝港隊。

敗陣後,港隊在排名賽中先與美國相遇,美國在八強戰中負予盃賽亞軍肯尼亞,美國在中場休息時以17:0領先,高凡戴爾(Mike Coverdale)和丹馬克在下半場中途嘗試將差距縮小至17:10,可惜美國掌握了控球權,最終以24:10獲勝。港隊其後拼盡全力,以19:7擊敗西班牙,以排名第7位完成自2019年以來首場「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港隊將繼續留在加拿大,出戰今個週末(9月26 – 27日)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埃德蒙頓站。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港隊盃賽8強加時惜敗  名列第7非種子隊中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