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關旨君賽前練習炒車 左手腕骨裂無奈退賽

【體路陝西直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山地單車賽事將在周二(21日)早上於黃陵國家森林公園山地單車場地舉行,港隊派出賴俊健及關旨君分別出戰男、女子賽事,惟後者日前在練習時意外「炒車」,導致左手手腕骨裂,被迫退賽。對於未能在生涯首個全運會證明自己,這位20歲的女將坦言留有遺憾。

關旨君受傷無緣出戰生涯首個全運會。

山地單車越野賽明天展開,一眾車手日前已經抵達賽場,為賽事作最後準備。惟港將關旨君日前在天雨下練習時意外「炒車」,導致左手手腕骨裂,將無緣在女子組賽事亮相,「我們早幾日才到埗,當時心態就是想盡快落場試路練習,惟第1日試場的時候下大雨,全條路都很濕滑,自己對路線不熟悉加上心急,最終大意『炒車』。」幸好旨君意外發生的位置在其中一個檢查點附近,很快就有醫護人員將她送往鄰近的醫院治療。

談到意外發生的過程,關旨君表示已經「不太記得」:「記得的已經是『炒車』後,自己坐在賽道上,手已經動不了。」生涯首個全運會最終因傷無緣出賽,這位20歲剛轉為精英運動員的女將坦言留有遺憾:「肯定會覺得可惜,始終全運會是4年1次,對自己都會有較大期望,但最終因為受傷錯過了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陳振興

作為教練的陳振興同樣對旨君退賽感到可惜,但他寄語徒弟最緊要向前看:「比賽前練習受傷的確是非常可惜,但最重要盡快重新振作,畢竟之後還有很多比賽。有機會表現自己當然最好,但就算未能上場都至少問心無愧,起碼自己有付出過、努力過,最重要是收拾心情迎接下場比賽。」雖然關旨君無奈退賽,但明日還有賴俊健在男子組賽事上陣,「山地興」冀望他能夠發揮自如:「早前在昆明做了幾次測試,賴俊健的表現都很不俗,希望他能夠在賽場上發揮出測試時的狀態,如果他能夠發揮到應有水平,完賽一定不是問題。」惟陳振興強調這條賽道算得上是賴俊健生涯難度最高的一條,對運動員的要求甚高,希望後者能夠在賽道上展現出自己的能力。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關旨君賽前練習炒車 左手腕骨裂無奈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