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香港乒乓女團首戰遇挫 三場負江蘇 明撼北京 廣東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陝西全運, 乒乓球, 女子團體賽, 香港

【體路陝西直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下稱全運會)的乒乓球賽事周五(17日)在延安大學體育館展開,除了男子團體賽之外,女子團體賽這日亦有賽事。以一眾年輕球員掛帥的香港女子隊,在首戰面對上屆全運會得第5名的江蘇,最終以場數0:3告負,出師不利。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陝西全運, 乒乓球, 女子團體賽, 香港
周穎詩在今仗率先替港隊上陣

與香港男子隊情況相若,由於女隊的主力戰將都會出戰本月20至25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WTT挑戰賽,算是為本月底至下月5日在同一地方舉行的2021亞洲錦標賽以戰養戰,故參加全運會的香港女子隊都是以年青球員為主。女隊由吳詠琳、周穎詩、李嘉宜、江芷林及黃凱彤組成,身處D組的港隊與江蘇、廣東、北京及陝西同組,力爭首兩名出線半準決賽。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陝西全運, 乒乓球, 女子團體賽, 香港
吳詠琳

港隊在首場賽事由周穎詩打頭陣,她面對世界排名24位的錢天一以直落三局告負,當中更包括在第三局大比數慘輸1:11(13:15、8:11、1:11)。香港女隊之後由吳詠琳出戰第二場單打,她面對蒯曼雖然先輸一局5:11,經調整過後迅即以11:8扳成平手,惜吳詠琳最後多輸兩局6:11和7:11,港隊場數落後0:2。第三場單打,港隊由李嘉宜上陣,她面對石洵瑤在早段連輸兩局3:11和1:11,即使在第三局打得比較緊湊,但最終仍然輸10:12,難逃直落三局輸波的命運;香港隊最終以場數0:3不敵江蘇。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陝西全運, 乒乓球, 女子團體賽, 香港
李嘉宜

對於首次出戰水平這般高的運動會,周穎詩直言能夠和頂級運動員對壘的機會難得:「第一場上陣多少有點壓力,本想有個帶頭的作用,為隊友帶來積極的氣氛和進取的打法。以首戰的狀態來說都是可以接受的表現,很多球都能打出來,沒有和對手有太大的差距。」

作為三場賽事中港隊唯一能在對手身上取得一局的球手,吳詠琳賽後說數年前也曾和蒯曼交手,當時僅輸2:3,故不認為今次能取得一局是意料之外。她說:「我也希望能搏得一、兩局,但自己接發球表現太差,輸得很快。比賽早段很緊張,是那種很久沒有比賽的感覺,到第二局才『入局』越打越好,希望在之後兩天的賽事可以改善今天接發球的問題。」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陝西全運, 乒乓球, 女子團體賽, 香港

至於足足有兩年不曾比賽的李嘉宜則表示:「自己是抱著去搏的心態來參賽,都知道自己的水平可能有所不及。其實在練習時覺得自己的狀態還可以,但今天卻未能發揮出來,打得沒有如對手般進取。始終我們很久沒有訓練,又來到一個新環境,就好似來到人家的主場,這是需要去適應的。」

完成首場分組賽後,香港女子隊在周六(18日)將會在一天內進行兩場賽事,先是上午10時鬥北京,然後在下午5時再鬥廣東。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香港乒乓女團首戰遇挫 三場負江蘇 明撼北京 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