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鬥智鬥力鬥技術!首屆「香港冰壺盃」9月底又一城舉行

【體路專訊】致力在香港推廣冰壺運動的香港冰壺協會(“HKCuA”)將聯同又一城歡天雪地舉辦全香港首屆「香港冰壺盃」,賽事將於 9 月 20 日和 27 日以及 10 月2 日晚上隆重舉行,為期三天。

東京奧運氣氛熾熱,冬季奧運亦是大眾焦點,除了滑冰及滑雪外,冰壺亦非常受歡迎。這項運動起源於 16 世紀的蘇格蘭,其後在 1924 年法國霞蒙尼冬季奧運會上作為示範項目,並在1998 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會上正式獎牌項目。近年,香港亦積極發展冰壺運動,又一城歡天雪地更舉辦冰壺課程,讓更多市民接觸和學習冰壺,推動此運動在香港普及化。

全港首屆「香港冰壺盃」將採用雙打形式進行,八支球隊(每隊兩名球員)將分成兩組,每組將進行循環賽。每支球隊(不分男女組別)將在比賽每局投擲 6 塊冰壺。每小組的前兩名、球隊將在 10 月 2 日晚上晉級半決賽和決賽。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鬥智鬥力鬥技術!首屆「香港冰壺盃」9月底又一城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