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丹恩絕殺理文 金東進領傑志響頭炮:忍不住要衝出來慶祝

【體路專訊】上屆港超聯冠軍傑志及下月將戰亞協盃跨區決賽的理文今日(11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慈善賽,慶祝傑志創會90週年兼為下周開始的菁英盃熱身。傑志上半場早段先有潘沛軒打開紀錄,但換邊後隨即被鄭兆均扳平。惟應屆香港足球先生丹恩奴域再做「救世主」,補時階段絕殺理文,助傑志以2:1贏得「傑志90週年挑戰盃」。

奧運風帆代表陳晞文(左)及未婚夫亦是座上客。
金東進(右)首以主教練身份在旺角場領軍。

今次慈善賽的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傑志慈善有限公司用作舉辦公益活動,比賽同時亦為傑志慶祝創會90周年。傑志日前已找來科蘭、巴倫古素、華杜斯、甘巴爾、林恩許及林柱機等舊將拍片或訪問宣傳,同樣是訪問主角的林嘉緯及盧均宜今仗半場更現身與球迷交流。

雖然是慈善賽,但距離開季僅餘一星期,傑志及理文今仗亦不敢怠慢,派出近乎最強陣容出戰。「藍鳥」前線主力丹恩奴域及安永佳雖然先任後備,但仍有新加盟的英格蘭中場查理史葛及小將潘沛軒正選,陳晉一、巴爾拿、加維蘭及羅梓駿等亦在11人名單。理文就有袁皓俊、徐宏傑、迪高及鄭兆均等港腳正選,金承龍、洛迪古斯及荷西安祖3名外援同任正選為亞協盃試陣。

潘沛軒(右三)

傑志僅花7分鐘就為這場會慶慈善賽揭開序幕,潘沛軒接應黃洋的長傳入楔,無人看管下「𢭃」射笠入成1:0。不過在這個先開紀錄的入球後,兩軍一直未能製造有威脅攻勢,加上下午天氣翳焗令球員體能負荷更大,雙方同樣只在中場猜傳較多。雖然比賽屬友誼賽,但兩隊球員上半場仍有多次埋身肉搏,理文翼鋒金承龍更於32分鐘傷出要由基華尼頓入替。這名後備上陣的巴西前鋒其後在左路突破交橫予迪高,但後者禁區內燙射被王振鵬救出,為傑志守住半場一球領先。

理文半場換入亞哥斯達,更在換邊後4分鐘就追成平手。當時亞哥斯達在前場搶回控球再分邊予基華尼頓,後者右路傳中由鄭兆均近門撞入。但比賽與上半場一樣再次在入球後陷入僵局,反而雙方的埋牙場面愈見激烈,兩隊球迷亦相隔一個球場隔空對罵。傑志中段有加維蘭禁區內近射被擋,巴爾拿頭搥亦未能補中;理文亦有後備的黃皓雋燙射軟弱無力。兩隊下半場作出多個調動,其中68分鐘入替的傑志中場何振邦被撞傷,12分鐘後由杜馬思入替。不過要數最關鍵的後備兵則是與何振邦一同換入的射手丹恩奴域。傑志補時階段獲得罰球,查理史葛斬入禁區引起混戰,丹恩及黃洋的施射先後被擋,杜馬思頭搥又被袁皓俊救出。但丹恩隨即把握機會地波射入,為傑志92分鐘「絕殺」理文,捧起90週年挑戰盃並贏得10萬元獎金。

丹恩奴域(右)

再次成為球賽主角,連記者訪問時亦不禁大嘆「why always you?」,丹恩笑言全因自己交足功課。主教練金東進在入球後激情慶祝,更捉到丹恩擁抱,後者直言全隊都希望為主帥帶來好開始:「雖然是友誼賽,但大家都不是這樣想,理文也展示出他們有能力爭冠。我們也總有少許壓力幫他有個好開始,很開心最終所有事都順利。如果每個教練都像金東進有這份熱情,整支球隊都會這樣,我也相信今季會有更多類似畫面。」射入這球後,丹恩奴域在香港已攻破所有面對過的球隊,他笑言是球會職員昨日說起才知道:「本身沒太在意,只要贏波就可以。還有兩支新球隊也不是易事,無論如何都要做好準備。」

金東進(右)及潘沛軒

首仗領軍便贏波而回,更在慶祝入球時成為主角,金東進揚言非常興奮兼滿意球員表現:「我真的很興奮,因為是絕殺入球,我實在忍不住留在後備席慶祝,想和球員一起。」他指早已向球員表示要取得勝利為球迷帶來90週年的喜悅:「第一場(領軍)永遠是最難,但球員到最後一分鐘都沒有放棄,『9號』就展示出他的質素。」

金東進又解釋將潘沛軒推出右翼是因為球隊有羅梓駿任後衛,希望前者參與更多進攻:「他的入球算有個好開始,但也很多東西要繼續進步。」潘沛軒就感謝教練給予機會,又指希望用入波向批評自己的球迷展示能力:「雖然我較差的一面大家都會看到,但希望也可看看我好的一面,我會繼續改進。」

鄭兆均(右)樂見自己打破入球荒,並希望在聯賽及亞協盃仍能維持勇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丹恩絕殺理文 金東進領傑志響頭炮:忍不住要衝出來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