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不敵湖南隊出局 單、雙打賽事周日開鑼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今日(9日)在西安舉行最後一日小組賽事。港羽男團與湖南隊需要三度鬥至決勝局下,最終以場數1:3告負,未能晉級第5至8名次賽。至於單打及雙打賽事則將於周日(12日)上演。

陳延澤(圖:體路資料庫)

港羽男團在全運小組賽中與福建隊、廣東隊、江西隊、湖南隊及遼寧隊對碰,昨日不敵江西隊後宣告無緣晉級4強。假若在今戰擊敗湖南隊,仍有望以小組第4轉戰名次賽。港隊今戰率先派出陳延澤對戰周澤奇,港將在早段未入局下,先被對手連取5分拉開,後段陳延澤則連轟4分追至19平手,再將比賽帶入「刁時」,可惜仍以21:23先失一局。次局陳延澤再度陷入苦戰,雖然將8分差距收窄,惟仍然以18:21告負。

柯展聰(左)(圖:體路資料庫)
鍾瀚霖(左)(圖:體路資料庫)
李卓耀 (圖:體路資料庫)

早前面對江西隊及遼寧隊均勝出的男雙組合柯展聰/鍾瀚霖,於第2場迎戰劉適文/周志宏,港隊甫開局即打出優勢,可惜在後段失守下被反超前,首局僅負19:21。次局雙方數度互換領先,港隊在中段暫停後接連搶分,成功以21:16扳平局數。「鍾柯配」在決勝局延續強勢,開局連取4分「下馬威」,結果在未曾落後下以21:15再下一城,助港隊追平場數1:1。

第3戰由香港男單「二哥」李卓耀出戰劉亮,首局落後的李卓耀一直嘗試力追,成功追至17:17後惟未能反超前下,先以18:21落後一局。次局李卓耀在中段把握反超機會,繼而守住優勢,成功以21:19追平。可惜李卓耀在決勝局發揮不及對手,並再次以14:21不敵劉亮。

鄒軒朗/呂俊瑋(圖:體路資料庫)

不容再失的港隊其後派出呂俊瑋/鄒軒朗出戰柴飈/張穩,港隊在落後之際調整狀態,在首局以21:17先拔頭籌。次局港將同樣面對劣勢,可惜在分差擴大下未能翻身,因此以13:21逼和局數。決勝局港將仍然未能佔優,最終以16:21不敵對手,而港隊以場數1:3告負。賽後得1勝3負位列小組榜末,未能取得名次賽入場券,同組的福建隊及廣東隊則成功躋身4強。休息兩日後,港隊將出戰周日(12日)的全運會羽毛球單打及雙打32強賽事。

文:李子正

相關報道: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錯失逆轉機會 惜負江西隊無緣闖4強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橫掃遼寧隊「開齋」 留住出線希望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不敵廣東隊 小組賽錄兩連負
【陝西全運】李卓耀硬撼諶龍 港羽男團小組賽首戰告負
【陝西全運】黃永棋「守尾門」建功 港隊反勝山東躋身男團小組賽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港羽男團不敵湖南隊出局 單、雙打賽事周日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