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王康傑/廸安男雙闖8強 王康怡胡可澄女單攜手晉級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網球賽事周四(2日)上演次日比賽,昨日「一日雙賽」的王康傑今日續與隊友廸安出戰男雙次圈賽事,經過89分鐘激戰,港隊組合直落兩盤擊敗河北的余冰玉/卓聖霖,成功闖入8強。

王康傑(圖:體路資料庫)
廸安(圖:體路資料庫)

昨日在男單及男雙均晉級的王康傑,這日夥拍廸安出戰男雙次圈賽事,迎戰河北的余冰玉/卓聖霖。首盤早段王康傑/廸安被打破發球局處於被動,惟他們在中段成功破發追平,最終雙方在未有再被破發下戰至「tiebreak」,王康傑/廸安以7:3順利「搶7」,以7:6先拔頭籌。第二盤港隊組合表現漸趨穩定,第一發球得分率高達9成3,雖然王康傑/廸安被對手打破一次發球局,但他們在兩度破發下,以6:4再下一城,直落兩盤奏凱躋身8強。

王康怡(圖:體路資料庫)
胡可澄(圖:體路資料庫)

王康傑胞妹王康怡這日亦在女單亮相,首圈對上遼寧球手逯佳境,首盤雙方各自3次打破對手的發球局下戰至「tiebreak」,惟港將關鍵時候以「love game」強勢贏下首盤,第2盤再以6:4擊敗對手晉級。隊友胡可澄對陣廣東的尼瑪卓瑪則相對輕鬆,直落兩盤6:0、6:1擊敗對手闖次圈,惟另一女單球手伍曼瑩則在激戰3盤下,以6:4、4:6、1:6「反勝為敗」,不敵2019年全國青年運動會女單銀牌得主張瑾無緣晉級。

計維宇(圖:體路資料庫)

男單方面,廸安直落兩盤6:2、6:4擊敗山東的李義可晉身男單次圈,隊友計維宇則以0:6、1:6向山東的逄仁龍稱臣,在首輪止步。

王康傑/廸安將於下周一(6日)出戰男雙8強賽,與江蘇組合張擇/華潤豪力爭4強席位。

相關報道:

【陝西全運】王康傑「一日雙賽」分途晉級 張瑋桓/王康怡不敵浙江首圈止步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王康傑/廸安男雙闖8強 王康怡胡可澄女單攜手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