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史杜莉明戰公路單車賽 力爭成英國殘奧金牌之最

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 場地單車, 公路單車, 英國, 游泳

【體路專訊】英國殘奧單車選手史杜莉(Sarah Storey)將於周四(2日)2020東京奧運殘疾人奧運單車項目的C5級別公路單車賽,力爭成為生涯贏得最多殘奧金牌的英國運動員。

現年43歲的史杜莉在1977年出生時,因為左手遭臍帶纏著導致發育不健全而成為殘疾人仕。她在東京殘奧場地單車個人追逐賽,以及公路單車計時賽奪得兩面金牌後,已在殘奧取得27面獎牌,除了繼續成為英國史上最多殘奧獎牌的運動員外,更以16面金牌與英國殘奧游泳名將米克肯尼(Mike Kenny),並列成為得到最多殘奧金牌的英國選手。因此史杜莉只要在周四達成殘奧公路單車賽3連霸,即能獨佔這個紀錄。

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 場地單車, 公路單車, 英國, 游泳
(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史杜莉現已擁有11面殘奧單車項目金牌,她自2008年北京殘奧轉戰殘奧單車項目以來,未曾失落任何一面金牌,因此這位單車名將要在周四正式成為英國殘奧之最,機會可謂高唱入雲。

值得一提的是,史杜莉在1992巴塞隆拿殘奧開始參賽,她在首4屆賽事是參加游泳項目的,共計在各項賽事贏得5金8銀3銅,當中包括在1992年以14歲之齡參賽就拿下2金3銀1銅。不過,由於史杜莉的耳朵及後長期受到細菌感染,令她在2005年決定棄游泳轉而出戰單車項目。

殘奧史上取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為美國泳手桑恩(Trischa Zorn),他在1980莫斯科殘奧至2004年雅典殘奧期間,共贏得41面金牌,另外亦有9銀5銅,共計55面殘奧獎牌。

資料來源: 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史杜莉明戰公路單車賽 力爭成英國殘奧金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