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輪劍港隊不敵衛冕中國 稍後跟上屆銀牌匈牙利爭銅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輪椅劍擊女子花劍團體賽今日(29日)舉行,由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組成的港隊,在四強賽力戰下以33:45不敵爭取衛冕的中國,將於稍後轉戰銅牌賽挑戰上屆殘奧銀牌隊伍匈牙利,力求「開齋」。

輪椅劍擊港隊於前3日賽事均鎩羽而歸,未能奪得獎牌,最接近的為女重團體賽銅牌戰不敵俄羅斯殘奧會。今日來到煞科日女花團體賽,8支隊伍分成兩組進行小組賽,力求「開齋」的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先以45:34擊敗烏克蘭,後大勝美國45:14。惟港隊在決定小組首名一戰以32:45不敵意大利,最終以小組次名出線四強,硬撼另一組的首名中國。

余翠怡(左)(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吳舒婷(左)(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鍾婉萍(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中國為上屆里約殘奧的女重及女花團體雙料冠軍,當屆功臣榮靜及周景景今屆仍在陣中,前日已助中國率先在女重團體賽衛冕。榮靜及周景景昨日分別取得女子花劍個人賽A級銅牌及B級銀牌,加上A級金牌得主辜海燕組成的隊伍,今日在小組賽未逢敵手,連挫俄羅斯殘奧會、匈牙利及格魯吉亞首名出線,在四強賽迎來港隊的挑戰。

賽前被看高一線的中國隊在初段已領先10:2,此時上場的A級代表吳舒婷對中國B級代表的周景景,港將連追多分,曾追平至12:12,之後更反超前至15:12,首次領先中國隊,可惜緊接的B級鍾婉萍越級挑戰A級的榮靜,被中國連追8分,港隊再次落後16:20;隊中大師姐余翠怡也不示弱,強勢連追9分,令港隊再露曙光反超至25:21,可惜未能延續優勢,港隊最終在力戰下以33:45敗陣,未能取得決賽資格。

港隊將於稍後轉戰銅牌戰對匈牙利,後者在四強以27:45不敵意大利,金牌戰由中國對意大利。

按此瀏覽余翠怡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吳舒婷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鍾婉萍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京殘奧】輪劍煞科日 港隊入四強對中國
【東京殘奧】余翠怡「復仇」失敗 女花八強止步無緣獎牌
【東京殘奧】上屆殘奧決賽翻版 余翠怡8強再遇中國榮靜
【東京殘奧】「五朝元老」余翠怡強勢直入半準決賽 吳舒婷驚險闖16強
【東京殘奧】銅牌戰再負俄軍 輪椅劍擊港隊無緣頒獎台
【東京殘奧】輪椅劍擊港隊四強惜負 稍後轉戰銅牌賽
【東京殘奧】小組一勝一負 輪椅劍擊入女重團體四強
【東京殘奧】余翠怡不敵里奧冠軍無緣爭牌 明轉戰團體賽
【東京殘奧】輪椅劍擊余翠怡過關斬將 2點10分爭入4強
【東京殘奧】「五朝元老」余翠怡出場 望「福地」爭佳績
【殘奧懶人包.輪椅劍擊】鬥智兼鬥力 一文睇清輪椅劍擊玩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輪劍港隊不敵衛冕中國 稍後跟上屆銀牌匈牙利爭銅